株式皆顺会社

规矩什么的,拿来参考一下就好了,不用认真。

[黑篮·紫原bg]甜点屋男孩 05.恋爱的提拉米苏

05.恋爱的提拉米苏



  “欢迎回来。”
  
  紫原刚刚提着纸袋踏入公共休息大厅,就听到了冰室的声音。冰室正捧着一杯茶坐在桌子旁,电视中播放着综艺节目。紫原慢悠悠的走过去,将纸袋放在桌子上。
  
  “啊——室仔,在等我?”
  
  “是啊。今天你没去训练,教练可是扬言‘那小子,宰了他!’呢。”
  
  冰室笑眯眯的把长发教练发狠的语气学得惟妙惟肖,紫原却心不在焉的“哦”了一声,随后就坐下了。冰室顿了顿,看着那个纸袋,做出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啊~见到月见山前辈了吗?”
  
  “不需要问吧——”紫原取出纸袋中的盒装蛋糕,懒洋洋的戳破了冰室的伪装:“明明是室仔故意让我发现的。”
  
  “你注意到了啊。”
  
  “也是刚刚才注意到——”紫原打开盒子,拿出两个叉子:“室仔等在这里,不就是想看我的反应吗……吃吗?作为谢礼可以特别分你一半哦——”
  
  “虽然很期待再次尝试月见山前辈的点心,不过……”冰室看了看提拉米苏,轻笑着摇了摇头:“这个应该是只给敦吃的。”
  
  “诶——为什么?”紫原停下了递叉子的手。
  
  “敦听说过提拉米苏的含义吗?”
  
  “蛋糕……还有什么含义吗?”
  
  “有啊,在意大利文里Tiramisu的意思是‘马上把我带走’,”冰室托着下巴,露出了一脸意料之中的趣味:“敦,是不是对月见山前辈说了什么?”
  
  “啊,也没说什么吧……”紫原切下一口提拉米苏放进嘴里:“唔……也就说了以后每年都要陪她过月见节……还把她弄哭了。”
  
  “……这种话,跟告白没什么区别啊~”
  
  冰室轻飘飘的一句话,让紫原的手再次停了下来,一向懒洋洋半睁着的眼睛少见的全部睁开,似乎听见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一般。
  
  “那个……算是告白吗?”
  
  “什么啊,敦还没发现自己的心意吗?”冰室无奈的笑了:“我作为旁观者都看的很清楚了啊,敦和月见山前辈是互相喜欢的关系。”
  
  “我……喜欢月亲吗……”紫原呆呆的重复着,然后像是突然明白了什么一般,点了点头:“原来如此,我喜欢月亲啊……然后,月亲也喜欢我?”
  
  “不觉得月见山前辈一直对敦很好吗?”
  
  “月亲对别人也是那样啊,”提到这件事,紫原又记起曾经似乎有个想不起是谁的人:“月亲还因为别人对我生气过……”
  
  “真是败给你了……”冰室伸长手臂,越过桌子敲了一下紫原的额头:“不喜欢敦的话,哪个女孩子会特地跑到东京去做蛋糕看比赛?敦是特别的啊。”
  
  “这样吗……”紫原陷入了沉思:“这样啊……”
  
  冰室看着紫原呆呆的陷入沉思,不过数秒,紫原一下子站起来,因为力度过大,椅子直接翻倒在地上。紫原却理都不理,大步向门外走去。
  
  “敦?”
  
  “我要去找月亲,”紫原一边走一边微微提高了声音:“啊——蛋糕,帮我保管一下。”
  
  看着紫原头也不回、匆匆离去的身影,冰室淡定的将茶杯送到嘴边:“看起来不用再担心了的样子……”他看了看被吃掉一角、仍旧散发着香气的提拉米苏:“总觉得,稍微有点羡慕呢。”
  
  另一边,紫原迈动着长长的腿,脑中掠过曾经的回忆。
  
  蛋糕,月见山的笑,东京的路灯,树下的微风,月见节的豆粉,领口的手帕,飘香的花茶。
  
  擦拭着自己嘴角的、指节上有一颗小小黑痣的、温软的手指。
  
  「月亲……」
  
  紫原的脚步逐渐加快,偶尔经过的路人,入夜的路灯,街上的景色,秋田的风,在他的视线中开始快速倒退着向身后奔去。
  
  「现在就去见你——」
  
  紫原大步奔跑起来,长长的发丝跳跃着,随着心跳和身体上下拂动。
  
  “啊嘞,敦?”
  
  月见山睁大了眼睛,看着去而复返,扶着门框微微喘息的紫原:“你怎么……”
  
  紫原没有等月见山说完,直接大步走过去,像是演练过无数次一般,将月见山抱进怀里。
  
  甜甜的香气瞬间包围了他。
  
  “欸?敦?”
  
  在这一刻,似乎有什么一直无法满足的困惑终于得到了解答,紫原将头垂下去,视线中有自己的紫色头发与月见山的深色头发交缠在一起,仿佛无声的鼓励。
  
  “我,刚刚想明白了一件事——”紫原听见自己这么说:“果然,最喜欢月亲——”
  
  他感觉到月见山无措的手突然垂了下去。
  
  然后,慢慢的抬了起来,抓住他后腰两边的衣服。
  
  “那种事情……”
  
  月见山闷闷的声音从他心脏所跳动着的胸口处传到耳边。
  
  “之前就知道了呀……”
  
  虽然不知道月见山说的是今天,还是更遥远的从前。但紫原已经不想去思考了。
  
  “嗯……”
  
  紫原抱紧了月见山纤细的肩膀。
  
  “久等了——”
  
  在入夜的黑暗中,透过甜点屋的灯光,有一个高大男孩的身影,将恋人的身躯彻底遮挡了起来。
  
  如隐云后的、夜半明月。
  
  ————甜点屋男孩·完————
  
  别跑,下章还有 后日谈。


本章ed《宝物》https://music.163.com/song/25931818/?userid=104842446 

请务必搭配食用

评论(4)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