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式皆顺会社

规矩什么的,拿来参考一下就好了,不用认真。

[生贺·青峰bg]世界第一恋爱 番外·梦想实现的那个夜晚

番外·梦想实现的那个夜晚



  8月31日,上海,田子坊。
  
  青峰和妙山坐在一家颇为狭窄的店里,不知是因为青峰过于高大的身材,还是他们面前的桌子上满满一桌的菜品,周围的食客频频侧目。
  
  一盘肉类菜品端了上来,青峰尝了一口,立刻被那美妙的口感和香味所折服,开始狼吞虎咽。妙山望了望顷刻间半空的盘子,举起手臂招来了店员。
  
  “Excuse me, about this dish...”妙山指了指青峰面前的那份菜品。
  
  “The... emm... Hongshao pork?”
  
  “Oh yes, please! I'd like another two servings of them, and another two servings of the... the XIAO LONG BAO as well.”
  
  “ok~”
  
  “Thankyou~”
  
  店员简单的记了单子后匆匆离去,青峰咽下口中的肉,侧头看向旁边的恋人:“你追加了?”
  
  “是啊,大辉好像很喜欢这道菜……说起来,大辉竟然听懂了,稍微有些感动呢。”
  
  相伴多年,青峰已经不像高中时一般过于单纯,加上他已经摸透了妙山的本性,多少能猜出妙山此刻的想法:“……再怎么说我也在国外待很久了。”
  
  “那么接下来请务必努力提高文法和口音哦~”
  
  青峰噎住了。
  
  自从加入NBA,青峰就越发离不开妙山。原因无他——他的英语实在是一言难尽。
  
  上大学之前,青峰的高三在不停补习英语的痛苦日子中熬了过去,终于勉强到达了能跟外国人交流的程度。然而他的口音太重,记者经常一脸茫然;加上时常出现忘记单词的情况,每次在比赛时接受采访都需要妙山在旁边小声提醒。久而久之记者们养成了“采访青峰需要先满场找妙山”的习惯,因此,妙山便干脆成为了青峰的私人助理,负责日常生活起居和采访翻译。
  
  这件事一开始还成为了NBA的梗,使得青峰被笑话了很久。“向全球展示自己拙劣英语的青峰、每场比赛都被老婆痛骂的黄濑,哪个更惨?”至今仍是帝光时期队友们津津乐道的话题。


      比起被老婆痛骂的黄濑,时常受妙山照顾的自己是多么幸福。


      青峰大辉绝不认输。
  
  “……不是有你吗。”青峰重新看向自己面前的菜品。
  
  “嗯?”
  
  “只要你一直在我身边的话……”
  
  青峰没有把话说完,他继续开始品尝美食,妙山也没有追问,只是发出了轻轻的笑声。
  
  她一定已经了解自己想要传达的事情了。
  
  感知到属于双方的、被岁月所打磨出的默契,青峰心中浮动着名为“幸福”的情绪。
  
  从店里出来后,二人搭计程车直奔外滩。
  
  “白天明明还那么热的,晚上在这里吹吹风却很舒服呢。”
  
  妙山踩着外滩的木质板道,一边走一边欣赏着上海繁华的夜景。青峰双手插兜跟在妙山身后,慢悠悠的散着步。
  
  “上次这么一起散步还是几个月前的事情了。”
  
  “啊……也对呢,因为季后赛结束大辉就立刻回国参加国家队训练,这段时间一直很忙呢。”
  
  “……抱歉。”
  
  “嗯?”妙山终于回过头,望着青峰:“为什么要道歉?”
  
  “总感觉……以前说过要让你幸福,待在我身边什么都不用烦恼,”青峰将棒球帽压了压,掩饰自己的情绪:“结果却是让你一直陪在我身边不停奔波。”
  
  “……这样啊,原来大辉是这么想的……”
  
  妙山向前走了几步,将二人的距离缩小到分外亲密,微微抬头,望着青峰的眼睛,绽放出一个温柔的笑容:“但是我很幸福哦?”
  
  “幸福……吗?”
  
  “嗯,以前你不是说过,可以待在你身边,慢慢思考自己想要做的事情吗?”
  
  ——莫非她已经找到,并决定为自己的梦想努力吗?
  
  青峰想起之前在店里,妙山要自己提高英语能力,同时对自己没说完的话一笑而过的事情。当时以为妙山是默认了自己的话,现在想想,也有可能是正式通知前的不置可否。
  
  如果真的是这样,将来她应该不会像从前那样,一直陪在自己身边了吧?
  
  考虑着这些事情的青峰,一时间愣愣的看着妙山,对她接下来要说的话忐忑不已。
  
  “我已经找到了,想要做的事情。”
  
  “这样啊,太好了……”青峰感觉喉咙有些哑:“……然后,你想做的事情是什么?”
  
  妙山没有立刻回答,而是伸出了自己的双手。青峰微微一怔,立刻将自己的双手从口袋中抽出来,将她纤细的手握进手中。
  
  第一次做这样的动作,还是在他十六岁时向妙山告白的那个晚上。
  
  “我呢,终于明白了一件事……”妙山直视着青峰的双眼,露出了真诚而动人的笑容:“我最想做的事情,就是‘为青峰大辉的人生应援’。”
  
  “啊?”
  
  一瞬间发生了和自己预想完全相反的事情,青峰不由得露出了吃惊的表情。
  
  “我喜欢大辉,也喜欢大辉闪闪发光的梦想。现在最想做的事情,就是尽我所能的去协助大辉……所以,请不要觉得抱歉,对我来说,没有比一直陪着大辉更幸福的事情了。”
  
  青峰握紧了妙山的手。
  
  他曾无数次设想过妙山的梦想,也许是像她姐姐一样成为作家,也许是成为歌手,也许是成为记者……那么优秀的她,实在有太多太多他想象不到的可能存在。
  
  却没有想过,妙山的梦想就是陪在自己身边。
  
  说不定这样刚刚好。
  
  “这样啊……我明白了,”青峰松开妙山的手,从口袋中掏出了自己的皮夹。
  
  “诶?怎么了?”或许是因为青峰很少主动放开自己的手,妙山的表情变得有些不安:“你会觉得困扰吗?”
  
  “不,既然你找到想做的事情了……刚好我也有一个心愿,能够帮助你完成梦想。”
  
  “……是什么心愿?”
  
  青峰将皮夹里的某个东西攥在手心:“你记得今天是我的生日吧?”
  
  “嗯,当然记得呀。”
  
  “那么,接下来的请求,请当作我的生日礼物,不要拒绝。”
  
  “欸?”
  
  青峰回忆着曾经无意中瞥见过的电影桥段,单膝跪地,将手掌摊开,举到双手捂着唇的妙山面前。
  
  “一直陪着我吧。”
  
  青峰的掌心,静静的躺着一枚简洁的钻戒。
  
  他很久以前就已经准备好了戒指,却顾虑着妙山尚未找到梦想,因而一直没有付诸行动。
  
  “只要你在身边,我就什么都能办到,所以……”青峰抬头看着妙山,重复着十六岁时就说过的话:“从现在开始,以妻子的身份,为青峰大辉的人生应援。”


       很久很久以前,在某个冬天的寒冷夜晚,他们也曾像现在这样亲密,不顾路人的目光。当时说着“陪在我身边”的,还是身边的妙山。时光匆匆,如今说出这句话的人变成了青峰。
  
  “啊啦……”妙山柔和的声音顺着燥热的空气传了过来:“这是……求婚吗?”
  
  “……事到如今你还想确认什么?”
  
  “即使在一起那么久了,大辉也总是会做出我意料之外的事情……明明是求婚,却依旧用了命令的语气呢。”
  
  “这边可是好不容易鼓起勇气了,快点给个答复。”已经有不少路人伫足围观,青峰感到面颊微微发热,忍不住用生硬的话来掩饰自己。
  
  “那么,作为生日礼物……”妙山伸出了左手:“以后也请多指教了。”
  
  纤细的手指就在眼前,青峰毫不犹豫的将戒指套了上去,周围有人开始鼓掌,似乎有人认出了他和妙山,拿出手机开始拍照。青峰立刻站了起来,拉着妙山向另一边走去。
  
  “……以后你也是青峰了。”
  
  顺利完成求婚后反而手足无措起来,青峰思考许久后,也只憋出这么一句话。
  
  “嗯,青峰真啊……比以前的名字顺口很多呢。”
  
  “……那是当然。”
  
  “大辉,你刚刚求婚的台词,好像和告白的时候没有区别呢。”
  
  “……我又不会说很浪漫的话,所以……”
  
  “就直接照抄了呢……”
  
  “啰嗦……”
  
  没有浪漫的铺垫,没有精心的计划,就这么顺其自然的成为了家人,即使在值得庆贺和感动的求婚后,二人也只是聊起了普通到极点的对话。


  迎着燥热的晚风,青峰与妙山在远离日本的异国街头十指相扣。
  
  今后,他还将牵着这双温暖而柔软的手,走向遥远的未来。
  
  一如从前的年少时光。


——————————————————


青峰君831生日快乐~


顺君考据time


-田子坊 老上海味道

开头提到的店,参考的是位于上海田子坊的“老上海味道”,他家红烧肉挺好吃的,有机会请务必去尝尝看。这家店旁边就是谢馥春哦~


-为什么把求婚地点设在上海

刚好8月31日开启了篮球世界杯,9月1号日本对阵土耳其的E组比赛地点在上海。所以如果青峰代表国家队参战的话,今天他应该在上海。


顺便一说,31号我们天朝队赢了。因为一直专注的看比赛,导致这篇番外有点水……不,是很水……真的非常抱歉。我之后会找时间修一下的。


感谢观看(鞠躬)。


ps:英文翻译来自英国留学生 @唐 ,感谢帮助。

评论(5)

热度(10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