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式皆顺会社

规矩什么的,拿来参考一下就好了,不用认真。

[黑篮·紫原bg][完结]甜点屋男孩~后日谈~

~后日谈~


  冰室的婚礼致辞
  
  大家好,我是新郎紫原敦、新娘月见山丽子的朋友,冰室辰也。能为敦做婚礼致词感到非常高兴,啊,因为今天有些紧张,请允许我……

   

     (拿出小纸条)

     (阳泉老同学桌开始起哄)


        ……请不要笑,那么,我继续了。
  
  我认识敦的契机,是因为一起参加了阳泉高中的篮球部。敦的身材异常高大,是非常可靠的中锋。不论是作为队友,还是作为朋友,对我来说敦都是一个非常棒的男人。
  
  提起来有些丢脸,高中时期的第一次冬季杯比赛上,我曾因临近败北而哭泣过,当时已经放弃的敦为了安慰我而全力以赴,虽然那一场比赛还是输了,但是作为队友,我真的非常感动。敦对待朋友非常真诚和温柔,想必将来跟月见山前辈也会非常恩爱吧。
  
  说到这里,就要提及我与月见山前辈的相识了。敦成为阳泉高中一年级生时,月见山前辈已经是三年级的毕业生了。第一次见到月见山前辈,是因为去寻找敦的时候看到他和月见山前辈在一起吃点心。现在回忆起来,或许那时就说明,敦和月见山前辈是命中注定的缘分吧。
  
  月见山前辈从高中时就是非常温柔体贴的女性,是很会包容他人的性格,同时也能看出来是个热爱家人的人。从这一点来看,敦和月见山前辈的性格真的非常合适,有种能一直互相扶持下去的感觉,真是让人非常羡慕。
  
  啊对了,这里要提一句——他们两个的手艺都非常好。敦,月见山前辈,请务必允许我时常拜访,虽然我也擅长料理,但食物总是别人做出来的更香啊~
  
  (会场哄笑)
  (紫原:可以哟——)
  
  好的,玩笑就到此为止。
  
  如大家所见,二位新婚夫妇不管从性格上、还是爱好上,都非常的合适。想必会成为人人羡慕的温暖家庭。在此,让我们举杯祝愿二位——
  
  (众人举杯)
  
  敦,月见山前辈,新婚快乐~
  
  (众人饮酒,鼓掌)
  
  啊,这个纸条上的内容已经说完了,接下来是我最后的临时想法。
  
  ——敦,月见山前辈,将来有孩子的话,请务必把下面的名字起的简短一些。刚刚致辞开头时,连续念“紫原敦”和“月见山丽子”两个名字,有种快要断气了的感觉。
  
  (众人哄笑)
  
  看来大家也是这么想——那么,感谢各位今天参加敦和月见山前辈的婚礼。
  
  (众人鼓掌)



  
  赤司的婚礼致辞
  
  大家好,我是紫原的朋友,赤司征十郎,请允许我代表亲友紫原向各位表达谢意——今日感谢各位来参加紫原与月见山小姐的婚礼。
  
  我认识的紫原的契机是国中时期,当时我们参加了帝光中学的篮球部,我姑且当过队长。紫原从那个时候就是一个简单而优秀的人,虽然看起来似乎并不是很纤细,但其实非常会顾及别人的感受。如果要举个例子的话——如各位所见,紫原身材高大,在球场上他会特意控制自己的力量,以免不小心对他人造成伤害。他的温柔和体贴,由此可见一二。
  
  紫原虽然偶尔会任性一些,但是也曾为了团队、为了胜利而努力,作为男人的担当绝不比其他人少,这一点我敢保证。
  
  提了这么多紫原过去的事情,我无非是想传达给新娘一点——紫原是个值得托付一生的好男人。但鉴于他成熟外表下依然隐藏着的一丝少年意气,今后的婚姻生活中还请新娘多多包涵。
  
  紫原,今后身为男人,同时身为丈夫,心中一定要有责任感。不过看到你现在的神情,我预见到了自己的嘱托或许有些多余,你和你的新娘一定会非常幸福的。
  
  现在,让我们一起举杯——大家都好好端起酒杯了吗?
  
  好的,让我们一起祝愿——紫原,月见山小姐,祝新婚快乐,干杯。
  
  (众人饮酒,鼓掌。)
  
  能为紫原做婚礼致辞非常荣幸,再一次感谢今日各位参加紫原与月见山的婚礼,以上。
  
  (众人鼓掌)



  
  【三年后】
  
  “打扰了~这是伴手礼,很好吃的火腿。”
  
  冰室提着一盒礼品,进了紫原家门。紫原丽子指挥丈夫接过冰室的东西,转身拿了双拖鞋放在玄关。
  
  “欢迎,冰室君~”紫原丽子带着冰室来到客厅,转身去料理台,取出了切好的果盘:“麦茶可以吗?”
  
  “是,前辈太客气了。”
  
  “欸——点心呢——”紫原接过果盘,探头往烤箱的方向看了一眼:“三十分钟应该差不多了的说——”
  
  “还要大概五分钟的样子……好啦敦,快去陪冰室君聊天,把客人晾在一边太失礼了哟~”
  
  “有什么嘛,都那么熟了……”紫原嘴上虽然这么说着,却乖乖端着麦茶和果盘,在茶几旁坐下:“室亲,喝茶~”
  
  “谢谢,敦。”冰室笑着接过茶杯,看了看在料理台后忙碌着的紫原丽子:“好像还看不出什么的样子。”
  
  “啊——医生说三个月是看不出来的,绿仔也说过一样的话……这个苹果好甜,室亲你也尝尝看——”
  
  “嗯,”冰室将一块苹果送入口中,转头开始打量起紫原:“说起来,倒是敦,稍微瘦了点?”
  
  “是吗?”紫原一口气吃了好几块水果,脸颊鼓了起来:“大概因为最近都没睡好吧……我超紧张的——”
  
  “嘛,毕竟是第一次当父亲,难免会这样呢……嗯?敦,你脖子上戴着的……这个不是前辈高中时常戴的项链吗?”
  
  也难怪冰室感到惊奇,紫原此刻戴着一条蓝色托帕石吊坠,印象中是紫原丽子从高中时就一直不离身的项链。
  
  “啊,这个啊……”紫原低头摸了摸吊坠:“这是月亲的母亲留给她的吊坠——在医院确认怀孕的时候,月亲说她的愿望已经满足了~不用再执着于母亲的物品了~”
  
  “所以就送给敦戴了?”
  
  “……”紫原看起来有些不情愿:“是我跟她要来的——月亲完全不会吃醋,从来没想过给我做点标记什么的……啊~想起来就火大——”
  
  “敦,从这一点来说,你还是像小孩子一样啊。”
  
  “真是的——我不是小孩子!”
  
  “好~好~你不是~”
  
  “什么嘛!这个语气——”
  
  二人的笑闹终于引起了忙于料理的紫原丽子的注意,她探过头,温柔的插话:“敦——不要跟冰室君吵架哦,友好相处,知道吗~”
  
  “……知道啦。”紫原突然泄了气。
  
  冰室憋闷的笑出了声。
  
  吃过晚饭后,冰室从紫原家告辞出来。久违的小聚,是为了庆贺好友的家庭即将迎来新成员的加入。冰室将双手插入外套口袋,踏着路灯的影子走上归途。
  
  从高中时期,第一次吃到月见团子那天开始,他就发现了月见山丽子的心愿。
  
  对母亲的眷恋,对家人和幸福的渴望,促使了月见山的温柔。而这份温柔,引导着她与紫原敦相遇,一起携手走向了幸福。
  
  真是好啊——那来自于温柔的,名为“爱”的力量。现在又有多少人,能够对他人温柔以待、用正确的方式去爱人呢?
  
  「幸福吗……我也该去找找自己的幸福了吧~」
  
  想到这件事,冰室的心中渐渐出现了一个温暖的轮廓。
  
  他笑了笑。
  
  首先,用“温柔”去争取吧。
  
  藏在云后的月光终于倾泻下来,照亮了某个男人回家的路。


   ——————完结——————
  
  好的,这次是真的完结了。

《甜点屋男孩》主题曲《Bittersweet》https://music.163.com/song/28249838/?userid=104842446 
月见山丽子 主题曲 《小さな手》https://music.163.com/song/486999664/?userid=104842446 

请务必搭配食用,懂行的都知道顺君的文搭配音乐效果特别好!


  【长长一串的名字】
  -紫原敦      murasakibara atsushi
  -月见山丽子  tsukimiyama reiko
  
  【甜点屋男孩的中心思想】
  温柔,是最强大的力量。
  
  我是顺,感谢各位观看《甜点屋男孩》,青山不改,绿水长流,我们下个坑见,鞠躬。

评论(8)

热度(5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