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式皆顺会社

规矩什么的,拿来参考一下就好了,不用认真。

【争风吃醋】高材生对决!孤岛三兄弟沙雕辩论会!

~假如他们来自名校~放飞ooc~


如月晴人——最强王者,东京大学!

 

加贺见葵——绝对领域,庆应大学!

 

鹿岛千彰——人才宝库,早稻田大学!


东大,庆应,早稻田,到底哪个学校最棒?黄金蜂节目组带您走进高材生的辩论场!

 

审查员由此六人组成:

 

介于男女之间的敏锐,公园最强八卦王——辛蒂!

 

管你是谁,我代表卡普空向你-6——狩谷!

 

我什么都不知道,只要可爱就够了——新米!

 

胜在高智商,败在太闷骚,偏激反派阴谋家——政木!

油腔滑调,扯淡骗人,脸比城墙厚——今部!

 

看我cv你就该知道我不好惹,你们这些人不要把声优和角色关联到一起!——须田!

 

本节目由西海普制药赞助播出。

 

女主:东大、庆应、早稻田,大家都喜欢哪个大学呢?下面请大家先给出印象投票~

 

辛蒂【庆应】 狩谷【东大】 新米【早稻田】 

政木【东大】 今部【庆应】 须田【早稻田】

 

女主:诶——大家的意见都岔开了呢。辛蒂,为什么选择庆应呢?

 

辛蒂:讨厌,那还用说吗~感觉都是美男美女,有教养气质好~而且早稻田感觉太活泼(千彰:???),东大感觉太安静(晴人:……)。所以还是庆应最折中刚刚好~

 

女主:原来如此………须田先生,为什么选择早稻田呢?

 

须田:(笑眯眯)啊,因为比较亲近,总之先支持一下鹿岛千彰,之后再看看~

 

女主:……总之?

 

千彰:……说实在的,不是很想被你支持……

 

女主:啊,狩谷先生和政木先生选择了东大呢。

 

狩谷:东大感觉很严肃很认真。

 

政木:应该说是层次不同的感觉吧,如果说东大像警察,庆应和早稻田就像是门卫警备员一样。

 

女主:政木先生,您刚刚一脸淡定的说了很恶毒的话呢……

 

政木:啊,抱歉,不小心说了实话。

 

女主:总之,在辩论的过程中,六位审查员可以随时变更自己的选择哦~

 

众人:好——

 

女主:那么首先听一下——来自早稻田的鹿岛千彰先生,您觉得早稻田与东大庆应相比厉害在哪里呢?

 

千彰:啊,首先是……就职能力是日本第一,这个论点有数据可以支撑——英国曾经发表过的世界大学就职排行中,早稻田大学排名26,而东大只排29呢。

 

女主:那么,为什么早大在就职方面这么强呢?

 

千彰:留学生很多哟~大约有4000多人呢,外教职员有大概140人左右。目标是培养与世界衔接的人材~

 

晴人:(幽幽的开口)……留学生多吗……可是海外那些很厉害的大学,比如斯坦福啊牛津啊之类的本科生们……还是会选择来东大读研呢……

 

千彰:(被噎了一下)但是就职印象排名还是很高呢,(加重)排、在、东、大、前、面。

 

女主:(打圆场)啊是有这样一个国民性的印象排名呢,以高中生的印象为参考,早大第一、东大第二、庆应第三这样。

 

晴人:(默默看了女主一眼,再次幽幽反驳)东大秉承少数精英理念……一学年只有3000人,早大和庆大加起来……一个学年好像有30000人左右……有种玉石混淆的人海战术的感觉……

 

千彰:(语气沉重)喂,那边那个,你这么说话不觉得很失礼吗?

 

晴人:(淡定)是事实……

 

女主:(打圆场)说起来,一直是千彰和晴人在辩论呢,葵作为庆应代表没什么要说的吗?

 

葵:(突然被cue)啊……嗯……说到底也只是印象排名嘛,而且还是高中生的印象排名,如果是已经就职的人的印象倒还有点参考价值~所以在这种排名上输了就输了呗~

 

千彰:输了就是输了,没必要找借口吧。

 

葵:诶?等一下,所以说这个排名——

 

千彰:(语速加快打断)不管是世界排名还是高中生印象庆应都输了啊,你们庆应什么都没赢过吧。

 

葵:(不想跟他争)……

 

千彰:(乘胜追击)全部输光光啊——

 

全场鼓掌:鹿岛千彰气势好强!!!!!

 

千彰:(笑)而且早稻田综合性很强,除了一般考试意外还有体育推荐和指定校推荐,所以学生中中也有很多体育明星哦,比如羽O结弦啊、福O爱啊、斋O佑树……(突然亮出手臂肌肉)啊,我的身材也很棒哦,要不要来摸摸看~(对女主露出蜜汁微笑)

 

女主:(感受到晴人和葵的视线)啊……这个就不了……

 

千彰:而且出过7个总大臣噢,别说东大庆应,比京大都强呢。

 

(此时在观众席前排戴着口罩的门司(京大生)无精打采的瞥了千彰一眼。)

 

千彰:(持续作死)反正我们早大也没有用学历来逞威风,东大有些人啊从小就觉得学习厉害就算了不起,古板的要死——

 

晴人:(淡定)……难道不是因为你想厉害也厉害不起来吗?

 

千彰:(气势)哦豁,这话正好证明你除了学历以外没什么厉害的了——

 

辛蒂:(突然插话)如月先生,莫非除了学历以外就没有什么可以自豪的事了吗?

 

晴人:(迟疑)诶……不是这样的……

 

千彰:(突然站起身)嘟囔什么呢!挺起胸膛大声说出口啊——

 

女主:(打圆场)诶,千彰请坐下——怎么感觉……你对晴人很有意见的样子?

 

千彰:(愤愤不平)节目开始前不是互相打招呼吗?我们各自介绍自己和自己的学校,我说了一句“我是早稻田的”,他回答一句“啊…这样啊…我姑且是东大的……”

 

女主:………………

 

千彰:(砰的捶了一下桌子)“姑且”个什么啊!这说法真火大……

 

晴人:……因为直接说东大……会让人觉得是自满吧……所以加上“姑且”稍微听起来谦虚一点的感觉……

 

千彰:(好像更火大了)你自己都说了只是感觉!还谦虚个鬼啊!!!!

 

今部:(今部式看戏.jpg)吵起来了吵起来了~

 

须田:(须田式看戏.jpg)哦豁,真有意思~呐主持人小姐,我录个音可以吗~

 

女主:请不要扰乱节目秩序……那个!千彰千彰,来介绍一下早稻田的课程如何?

 

千彰:(瞬间乖巧.gif)啊,课程吗……嗯……我们学校的课程很有意思哟,有恋爱学、性学(脸红了一下)、还有睡睡觉打打滚就能拿学分的课~跟东大庆应那种学校不同,我们这里很有意思哦,考虑来当我的校友吧,嗯?

 

女主:(被撩了一下)诶,这么有趣啊~

 

晴人:(??原来还可以邀请她当校友吗??)

 

须田:(从容の笑)鹿岛先生,你这是在公然调情吗?

 

众人:(恍然大悟)原来如此,这才是目的啊——

 

千彰:……啧。

 

女主:咳咳……啊,听说早大还有很多有趣的社团?

 

千彰:嗯,有捉迷藏同好会、寻找爱丽丝世界同好会、橡皮筋弹琴同好会、草莓大福同好会之类的。

 

晴人:(动摇)……草、草莓大福同好会?

 

千彰:(突然从容の笑)啊,是啊,如月先生,草莓大福同好会哦~活动基本上就是吃遍全国的草莓大福,然后在推特上写反馈哦~

 

晴人:(动摇)……最好吃的是哪里的?

 

千彰:大阪一心堂的。

 

晴人:……确实很有名呢……

 

新米:(吐槽)喂喂喂~那个啊~东大代表动摇了哟~真的没问题吗~

 

女主:诶?晴人你动摇了吗?

 

晴人:(果断)不,我没动摇。

 

千彰:啊,为了今天的节目我特地去定了一盒(作势拿出)。

 

晴人:!!!

 

千彰:并没有,骗你的~

 

晴人:………………

 

辛蒂:感觉能理解为什么早稻田的排行靠前了~的确是早稻田的千彰先生比较有趣一些~

 

晴人:………………

 

狩谷:(面无表情)不过有点放松过头了吧?

 

新米:诶?我感觉刚刚好啊?

 

狩谷:(友善的目光)……

 

新米:啊前辈请当我什么都没说过……

 

政木:(突然护短)呵,真正的天才只有东大才有吧?东大的人基本上都是考上了早大庆应又没去的强者。如果说考进名校的人分“靠天才、靠努力、靠体力”的三种类型的话,东大只有天才这一类,早大和庆应就只有后面那两种。

 

须田:(突然挑事)感觉加贺见先生坐在中间很安静啊,不打算反击点什么吗?

 

葵:(突然被cue)啊……(总之先装个恶人躲过针对)怎么说呢……刚才政木先生举了三种分类,里面没有“靠有钱”这一条来着。

 

众人爆笑

 

千彰:……(没钱的人)

 

晴人:……(与我无关)

 

须田:自己插了自己一刀呢,加贺见先生。

 

今部:嘛,有钱也算是一种天才了。

 

女主:刚刚说了很残酷的话呢,今部先生。

 

今部:这就是现实。

 

狩谷:……不过早大这种拼命证明自己的举动让我很感动。【支持变更-早稻田】

 

新米:哇~前辈欢迎加入早稻田派~

 

女主:的确呢,我也有点喜欢上早稻田了。

 

晴人:(突然发言)……可是早大的鹿岛先生在一直说着什么“有趣”的课程、“有趣”的社团……上课还要有趣是什么情况……不靠有趣就无法学习吗?

 

新米:(小声)……是吃醋了吧。

 

须田:(小声)……是吃醋了呢。

 

晴人:(面无表情)……不是因为有趣才学习,而是学习本身就很有趣,请鹿岛先生早日爱上学习。

 

千彰:………………(无法反驳)。

 

众人:噢————(包括女主在内佩服的鼓掌)

 

晴人:(瞄了一眼女主,淡定的)……之前姑且也考上过早大的各种学部,啊,也包括庆应的各种学部。

 

葵:(……是我躺的不够安静吗为什么总cue我?)

 

晴人:……不过最后还是选择了东大,我不会做错误的选择……(小声)选择我也不会错误……

 

须田:(蜜汁笑容)说得好,我支持晴人先生。【支持变更-东大】

 

千彰:你!

 

须田:(从容围笑)呵呵呵~

 

女主:(打圆场)啊,葵没有什么想介绍的吗?

 

葵:(不得不打起精神)啊……庆应的优点的话……首先学校本部位于港区,周围都是六本木啊银座啊之类的地方,挺好玩的。

 

众人:诶————

 

葵:然后还有……前辈挺照顾后辈的,刚毕业的话可以通过校内毕业生通讯簿、或者全世界范围的三田会,去联系任何一个不认识的OB帮自己就业。

 

众人:诶…………

 

葵:还有庆应专属酒吧什么的,只有庆应的学生和毕业生可以进入的豪华社交俱乐部。

 

众人:哇…………

 

葵:(还有什么来着……)啊……学校里帅哥美女御曹司(继承人)比较多。

 

辛蒂:【支持变更-早稻田】

 

女主:辛蒂???

 

辛蒂:(无奈)庆应的世界感觉听起来很遥远,还是鹿岛先生这种比较有亲近感~而且他还很帅气健谈~

 

千彰:(从容围笑)谢谢辛蒂桑~

 

女主:(打圆场)那个,这也不能怪葵,他们家天生就是港区人(日本最有钱的人住的地方)……

 

晴人:(突然出击)……加贺见先生上学是去玩的吗?听起来就好像……靠钱和关系游戏人生的感觉……


众人:(小声)吃醋了吧……

 

葵:诶?绝对没有啊,我平时也会在咖啡厅摄影棚打工的很辛苦的……请不要对我有这种偏见。

 

晴人:……啊,因为刚刚加贺见先生的说法给人一种被欲望包围罪孽深重的感觉,如果误会你了真的很抱歉。

 

葵:…………

 

千彰:(这个人,吐槽意外的强!)

 

葵:(试图辩解)怎么说呢,因为二位听起来都比较注重学习,我只是想表现一下庆应在学习以外的娱乐性,比如摄影之类的爱好。

 

晴人:啊……我姑且也是有学习以外的爱好的,我会画画。

 

千彰:我也会。

 

葵:………………………………………………

 

女主:(赶紧救场)啊,但是说起来,目前早稻田的票数遥遥领先呢。

 

辛蒂【早稻田】 狩谷【早稻田】 新米【早稻田】 

政木【东大】 今部【庆应】 须田【东大】

 

女主:看来是早稻田大学的胜利呢。

 

千彰:(满足の微笑)请你也务必加入早稻田来哦~

 

女主:诶?不要。

 

千彰:啊,为什么???

 

女主:……我选择清华。

 

观众席门司(京大)突然出声:啊,按照节目一开始的世界大学就职排行,清华排名世界第三哦。

 

晴人&葵&千彰:……???

 

所以,最后是女主(清华生)的胜利。


——————————————————

大家好,我是顺。

 放开了ooc意外的很欢乐!这个段子的灵感来源于节目《日本顶尖名校精彩互怼撕逼大战》,去B站搜这个名字就行,真的很有意思~


后排自荐一下自己的加贺见葵丧偶文《夏季终焉》(对不起我的路线一直这么匪夷所思)

https://zhushijieshunhuishe.lofter.com/post/1fa4046a_1c6700787


感谢阅读(鞠躬)。

 

 

 

评论(20)

热度(448)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