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式皆顺会社

规矩什么的,拿来参考一下就好了,不用认真。

【加贺见葵】夏が終わった(夏季终焉)01.跟你回家可以吗?

导读:结局三的加贺见葵,与你度过了怎样的未来?

节目形式,以葵的角度,来解说他与你的这段矢志不渝的爱情。

 

01.跟你回家可以吗?


  摄影展接近结束,几个拿着话筒、摄影机的人走向了一个金发的帅哥。
  
  “您好,我们是电视番组《跟你回家可以吗?》剧组,请问可以采访您吗?”
  
  “啊,可以哟。”
  
  镜头上移,一个看起来颇为帅气、面容又隐隐有些熟悉的金色长发男子进入了画面。
  
  “您很帅气呢!”
  
  “啊,没有那样的事。”从金发男子的语气能听出,他是一个开朗健谈的人。他轻轻摇了摇头,露出了一个恰到好处的、彬彬有礼的笑容。
  
  “您太谦虚了。今天是来这边看摄影展吗?”
  
  “是的,我的作品也在其中,所以也是抱着学习的心态来参展的。”
  
  “诶——好厉害,是艺术家啊。”
  
  “姑且算是吧……”金发男子有些不好意思,用右手摸了摸右耳的蓝色耳钉:“跟其他的摄影师比起来还差得远。还有各种各样的事情需要去学习。”
  
  “那么,哪些是您的作品呢?”
  
  “啊,那边,”金发男子回头一指,然后带着主持人走了过去:“这边这一排都是。”
  
  “很厉害呢,画面都非常梦幻的感觉。”
  
  “顺带一提,这幅是我的主要作品。”金发男子向右边走了走,指着中间一幅照片。
  
  镜头转了过去,仔细的拍下了那幅照片——大片向日葵的花田内,站着一位身量窈窕的女性。
  
  “很漂亮的照片呢,是专业模特吗?”
  
  “啊,不是的,画面中的模特是我的妻子。”金发男子看着照片,点了点头。
  
  虽然照片拍的都很艺术,但是节目组的工作人员显然并不是非常感兴趣,他们象征性的拍摄了一下作品后,再次将镜头对准金发男子。
  
  “有些唐突的请求,我们会支付打车的费用。请问可以去您家拍摄一下吗?”
  
  金发男子怔了怔,似乎是犹豫了一下:“啊……但是我家距离这边不是很近。”
  
  “这个请不用担心。”
  
  听到工作人员这么说,金发男子也没了拒绝的借口:“那就这么办吧,我家稍微有点乱,希望不要介意。”
  
  “非常感谢。您家在哪边?”
  
  “在代官山町16号那边。”
  
  坐上出租车后,摄像头继续对准男子。
  
  “代官山一带,感觉有很多艺术家都住在那边呢。”
  
  “这样吗,我倒是很喜欢那边的安静和氛围。而且附近就是代官山公园,平时经常会去那边散心。”
  
  “您喜欢散步吗?”
  
  “是的,以前工作不忙的时候经常会跟妻子去散步。”
  
  “对了,还没请教您的名字和年龄?”
  
  “我叫……加贺见葵。”金发男子报了自己的名字后,有些在意的看了看工作人员的反应,见他们没有进行什么联想的表情后,仿佛松了一口气:“现在是31岁。”
  
  “完全看不出呢,感觉是二十代的人。”
  
  “大概是因为发型什么的?”
  
  就这样,一行人有说有笑,大概在半小时后抵达了目的地,位于代官山町16-1的一栋36层的公寓。摄像头跟着葵的背影一路乘电梯来到25楼,在他走到某一户门前打开门后说了一声“打扰了”便进了门。
  
  “请吧。”葵打开侧边的鞋柜,拿出几双崭新的酒店一次性拖鞋,放在了工作人员面前。
  
  工作人员一边换鞋,一边拍摄着玄关周围。简单而稍显狭窄的室内、鞋柜、边柜和不远处的另一扇门,说明了这是一个独立的玄关空间。
  
  “虽然之前说有些乱,但从玄关这里看还是够干净的。”
  
  “嘛,门口这边也只会放一些钥匙和鞋之类的东西了。”葵推开玄关门,露出了里面的房间,率先走了进去:“大概就是这样的感觉了。”


       摄影机一路跟上。玄关门后,是起居室、厨房、用餐区为一体的开放式空间,看起来比较宽敞,除了有几张照片、杂志和酒杯放在茶几上以外,整体来说依旧非常干净。落地窗的外面是涉谷区繁华的夜景,组成了令人享受的视觉体验。而室内最为显眼的便是侧边、被无数裱起来的相框装饰得满满的墙壁,艺术感极强。整面墙下面只有一个较宽的边柜,上面放着一个扣着的相框,和一个放着一对夕阳色耳饰的方形小瓷盘,旁边的素色花瓶内插着几支向日葵组成的花束。
  
  “这些全部都是您的摄影作品吗?”
  
  “不止,也有一些算是生活照的照片。因为我还蛮喜欢旅行的,之前也拍摄了不少旅行的照片。”葵指着几张照片对工作人员说:“这张是在苏梅岛、这张是在帕劳、这是在毛里求斯、还有这个……”他用充满怀念的眼神指着比较靠中间的一张:“这是在斐济。”
  
  “大部分是海岛呢。”
  
  “啊,是的,因为我和妻子结缘于海岛,所以从恋爱到结婚后的旅行中,海岛旅行还是很多的。”
  
  “书的量也很大呢。”
  
  镜头转向另一边,从地板到天花板,占据了半面墙的壁橱中,大量书籍和茶具错落分格放置,还有一些矿石的碎块装饰,整体看起来异常的雅致。
  
  “这边是放置书和茶具的地方,”葵指着几套茶具:“因为茶具很好看,放在这里还可以装饰空间。”
  
  “这些是什么书呢?”
  
  “《视觉艺术用光》、《拍出绝世美姿》、《摄影的艺术》……总之大部分都是摄影相关的书籍。”
  
  “专业性很高的部分呢……这边的漫画也是您收藏的吗?”
  
  “啊,是的,《黑与白的夹缝间》全套,剧情非常热血,我很喜欢。”
  
  “诶?您看起来不像是会看漫画的人啊。”
  
  “和妻子交往之前,有一段时间因为各种原因不方便出门,就是那个时候妻子将这些漫画收集来送给我打发时间。没想到立刻就喜欢上了,现在偶尔也会重新看一看”葵抽出其中一本,向工作人员展示着书页的老化程度。
  
  “这边的素描是您画的?”
  
  镜头转向一边像是工作台的电脑桌上,摊开的素描本上是一幅未完成的女子素描,虽然从笔触上看起来还很拙劣,但是已经有了初学者的影子。
  
  “是的,差不多练习了三四年才练成了这个样子。”
  
  “诶?用了那么久吗?”工作人员的声音听起来特别吃惊。
  
  “怎么说呢……我在这方面可以说是特别没有天赋了。”葵拉开下层的抽屉,拿起了一幅粘好的、看起来很旧却保存得很好的拼图:“这是我第一次挑战绘画时画的。”
  
  镜头转向拼图,上面扭曲成一团的线条异常凌乱,让人只能勉强辨认出鸟和树的轮廓。
  
  “这可真是……”工作人员半吞半吐的感慨着,无法将这样拙劣的画作和面前帅气的摄影师联系在一起。
  
  “哈哈哈,很难看对吧?”葵笑了笑:“这幅画是还没交往时我送给妻子的,当时我还没觉得自己画的很差,结果妻子的反应跟您现在差不多。”
  
  “您的妻子真是有意思呢——可以看一看冰箱吗?”
  
  “啊,可以哦。”葵说着,放下了拼图板,走到了料理台的区域,打开了双门冰箱。冰箱里面放着保鲜膜和塑料盒包装好的马铃薯、鸡蛋、豇豆、葱和姜等食材,上面两层则放着一些酱料和饮品。
  
  “您会自己做饭吗?”
  
  “嘛,以前妻子会做一些我很喜欢的料理,马铃薯炖肉啊、玉子烧啊之类的,但是从两年前开始都是我自己在做了。”
  
  “您的妻子呢?”
  
  葵垂下眼睛,缓缓关上了冰箱门,走向了照片墙下面的边柜,将扣着的相框扶正,展示了里面的黑白照片:“两年前,去世了。”
  
  他的面色没有露出悲伤,语气依旧轻松,像是已经从心底适应并接受了这样的巨变一般,平静的陈述着让工作人员怔住的事情。
  
  他没有任何让人感到沉重的表情。
  
  只是不经意的,用右手抚摸着右耳上的蓝色耳钉。
  
  ————————To be continued——————

本章ED《アオイ (Original)》https://music.163.com/song/474739733/?userid=104842446 (是葵的官方bgm哦,请务必配合食用)


又到了顺君的考据time~


-电视节目《跟你回你家可以吗》

是日本的一档素人采访节目。节目组在街头随即采访路人,在得到允许后承担路人回家的打车费用并且进入路人家内拍摄,了解路人的生活。

至今为止已经有了很多感人的故事。


-代官山町16-1

位于涉谷区,紧挨着代官山公园,实际存在的一栋36层的高级公寓,室内布局参考了目黑区另一栋高级公寓。代官山和目黑区一带距离世田谷区、港区两个富人区很近。根据加贺见家的财富能力推测,葵的父母应该是住在排名第一的港区的。


-摄影书籍

《视觉艺术用光-在艺术与设计中理解与运用光线》理查德·约特

《拍出绝世美姿》Roberto Valenzuela

《摄影的艺术》Bruce Barnbaum


感谢您的阅读(鞠躬)。

评论(19)

热度(309)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