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式皆顺会社

规矩什么的,拿来参考一下就好了,不用认真。

【狩谷bg】【悬疑向】禁闭岛 03.已读,不回

导读:卡普空标配女主,具备孤岛兄弟所有特质—被关、失忆、谈恋爱。综上所述,这是二人在阴谋中极限互撩的故事。


03.已读,不回


  椿是在临近中午时醒来的。
  
  简单的洗漱和午餐过后,她随手将吃剩的面包渣洒在窗台。然后坐在书桌前,狩谷寄来的《人间失格》静静的放在一边,还没有看过。她取出了笔记本,在罗列了许多线索的纸上,找到了“月下香club陪酒女(工作能力中等,收入不低)”的文字,在后面打了个圈。
  
  「这种作息情况,比较符合他说的事情。」
  
  虽然狩谷提出了部分有价值的信息,但椿并没有全盘相信。
  
  目前看来,能够越过警察将自己囚禁在这里,显然所谓被自己侵犯了利益的西海普制药也并不是善类。假设她要从一个失忆的人手中套取自己想要的情报,她会选择说出半真半假的谎言,以部分事实降低对方的戒心。
  
  一连数日,身体都比较适应在凌晨四五点时休息、临近中午12点左右苏醒。根据这个作息习惯来看,“月下香club陪酒女”的信息可信度极高。椿用右手托着脸颊,笔尖指向了下一条信息。
  
  窃取资料的动机——工作时接触到的人(?)
  
  父亲(车祸),母亲(病逝)(?)
  
  如果真如狩谷所言,自己接受了有巨大金钱数额的委托,无疑是冒着被捕的风险在做违法的事。无父无母的自己没有必要为了钱去做危害到自己安全的事情,到底是什么原因,使得自己愿意冒这么大的风险也要去赚这种钱?
  
  椿瞄了一眼父母的死因,在后面延伸了一条线,写下新的推测。
  
  母亲(病逝)——医疗费(或因医疗费产生的高利贷)
  
  写下这一条后,椿的眼神看向“月下香club”后面的“工作能力中等,收入不低”。
  
  看来盗取商业机密原因的可信度仍旧需要验证。
  
  「毕竟狩谷也说过,只是“推测”。」
  
  这么想着,她的眼神投向“学习院女子高中”的信息。
  
  隐隐有种“不错的私立高中”的感觉,也许是来自于还未被想起的记忆。
  
  椿选择相信自己的直觉——所谓“直觉”,是大脑信息处理过快,主观逻辑无法跟上潜意识的高速思考所造成的现象。
  
  她的笔尖顿了顿,意识到自己对“直觉”的解析或许又是来自于还未想起的记忆,这是一种无法被抹除的习惯。
  
  ——而一个人的习惯,跟他的家庭、教育、经历都有极大关联。
  
  「而这个想法,就又是一条值得参考的信息了。」
  
  椿在脑海中整理了一下自己的两个思维论据,突然感到好笑:“看来我以前,也不是个笨蛋。”她再次看了看“学习院女子高中”:“下次问问看好了。”
  
  这么想着的时候,她的sabot突然振动起来。
  
  【关于你的记忆,如果有想起什么事情,或者有什么疑问,请整理一下。下次面会的时候可以讨论。】
  
  「……巧合吗?」
  
  椿这么想着,开始回复讯息。
  
  【正在陆续整理。下次面会的时候会跟狩谷先生好好聊一聊的。】
  
  【这么在意我的状况,狩谷先生对我个人也产生了兴趣吗?】
  
  讯息的状态很快变成了“已读”,却依旧像上次一样没有下文。椿颇为无趣的将sabot放在一边,走进浴室,准备冲凉让自己放松一下。
  
  温热的水流过身体,椿一边抚摸着自己的皮肤,一边哼起了不成调的旋律。不一会儿便感觉精神了许多,她随意擦干身体,套上内裤和白色T恤,走出浴室,开始做简单的体操。
  
  “啊——果然还是有点僵硬啊。”
  
  伸展四肢后,她对着镜子开始整理头发:“咦……是不是胖了一点?”
  
  在镜子前来回转动身体,椿仔细的确认着腰臀的状态,似乎是比刚有意识时丰满了一些。但原本就饱满的胸部却并没有任何变化。
  
  「真是令人感到悲伤的变化……」
  
  颇为泄气的考虑着外形的事情时,她听到了sabot振动的声音。
  
  【姑且提醒一下,即使是在监禁室独处,最好也时刻保持着装整洁。】
  
  「咦?」
  
  椿皱了皱眉,简单的思考后开始回复讯息。
  
  【为什么突然这么说?】
  
  这次,狩谷回复讯息的速度异常快。
  
  【因为随时可能会有看守来巡查。】
  
  【原来如此——包括狩谷先生吗~】
  
  已读,不回。
  
  是狩谷的一贯风格。
  
  椿轻笑了一下,随后无意识的摩挲着sabot。
  
  「……是错觉吗,还是……」
  
  虽说对身为西海普制药员工的狩谷抱有戒心,但椿有一句话却是真的——狩谷是她有好感的类型。
  
  尤其是想象着狩谷板着脸,一本正经扫过她的调戏讯息、微微皱眉的模样,就更加有趣。
  
  「我意外的有点恶趣味呢……」
  
  椿笑了笑,转身进浴室,依照狩谷的嘱托穿戴整齐。然后来到书桌前,拉开椅子,拿起了昨天狩谷寄来的《人间失格》。
  
  一目三行的看完了序章,来到第一手札,一行熟悉到难过的文字映入眼中。
  
  ——「我这一生,尽是可耻之事。」
  
  不知为何,胸口沉重起来,目光竟落在这行字上,久久不能移开。
  
  椿呼出一口气,立刻拿过笔,将这行字圈了起来。
  
  “可耻……吗?”
  
  喃喃的念出这一句,椿的脑海里骤然如惊雷一般炸开一句话。
  
  ——「你不配做我的女儿!」
  
  “…………母亲?”
  
  伴随着头部剧烈的疼痛,椿的手无意识的抓紧了胸口的衣服,几乎哽咽。她立刻合上了书,站起来走到窗口,企图逃避刚刚突然出现的悲伤感——强迫自己均匀的做起深呼气,平复心情。
  
  「……我跟母亲之间,似乎……啊嘞,那是……?」
  
  胡思乱想中,椿的眼睛捕捉到公园一角的两个人,思绪立刻从难过的事情逃离,集中在眼前的景象。
  
  狩谷正面无表情的与另一位肢体语言极其夸张的人交谈。语气说肢体语言夸张,不如说那个人本身就很夸张——那似乎是一位穿着女性衣服的……男性?
  
  从神态和动作来看,是极其女性化的男性。
  
  「……狩谷的朋友?岛上的职员?住民?」
  
  无论哪一种可能,眼前冲击力极强的搭配都形成了喜剧一般的反差,椿的嘴角微微扬了起来。
  
  当天傍晚,sabot再次振动起来。
  
  【听岛上的职员说,多陪女性聊天有助于缓解情绪,远山小姐也需要吗?】
  
  椿坐在床上,想起了那个行为举止异常夸张的人,笑了起来。
  
  【当然,这边可是一直期待狩谷先生能陪~我~聊天呢~】
  
  似乎是特地强调的“陪我”有些冲击力,讯息在变成“已读”状态几分钟后才终于得到回复。
  
  【我明白了,之后我会多找一些话题……陪远山小姐聊天的。】
  
  【说起来,有点好奇是哪个职员这么懂女人心呢……莫非是女性职员吗?】
  
  聊天界面中,狩谷的状态处于“书写中”长达一分钟后,终于勉强做出回答。
  
  【姑且……算是女性吧。】
  
  【姑且……狩谷先生的同事似乎很有意思呢,请务必代替我多跟她交流哦~】
  
  椿坏心眼的发完这条讯息后,狩谷果然又一次“已读,不回”。
  
  「啊~真是有趣~~~~」
  
  椿趴在床上,将脸埋进枕头中,闷闷的笑了出来。
  
  ——————TBC——————


  【小剧场】
  辛蒂:啊啦——这不是狩谷看守员吗!听说你在被一个女性收容者追求?
  狩谷:……没有这回事。
  辛蒂:是吗?我听说那个孩子气走了好几个辅导员,特地指定你去做她的专属辅导员呢。什么嘛,原来什么有趣的事情都没发生吗?
  狩谷:……那个人只是爱开玩笑而已……请问,如何能跟女性建立信赖关系?
  辛蒂:这个嘛——多陪她聊天、送她女孩子喜欢的礼物……还有,那孩子不是不能外出吗?可以多在岛上走走,告诉她岛上的风景如何。
  狩谷:这样吗,我明白了,谢谢你。
  辛蒂:(看着远去的狩谷)啊啦,似乎追求女性也可以这样……嘛,算了~
  
  狩谷:【获得话题——陪你聊天】


  
  考据time~
  
  -关于直觉
  不能忽视直觉,直觉代表数据处理速度太快,而意识没办法理解。——神探夏洛克
  
  -“陪我”的日语念法之一
  陪我聊天=话に付き合って
  付き合って=交往
  所以椿特地强调“陪~我~”,是在口嗨狩谷。

       (啊对了我的日语是自学的,如有错处请务必指正。)
  
  狩谷开始了捡垃圾、跑断腿、假正经偷窥女主、木着脸听辛蒂八卦的辅导员生活。
  
  想想就觉得有意思~
  
  感谢阅读(鞠躬)。
  

ps:狩谷还没嫖完,我又有晴人文灵感了!跟葵文大同小异的灵感!

再ps:我写个嫖文还要一边还原远山椿的推理笔记一边写……我太难了。结局的时候会照例在后记附上推理笔记图。

评论(14)

热度(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