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式皆顺会社

规矩什么的,拿来参考一下就好了,不用认真。

[黑篮·青峰bg]世界第一恋爱 23.陪在你身边

23.陪在你身边


  吃完饭后,三人一起返回了川崎市。青峰本来打算送妙山回家,妙山却坚持“让五月一个人回去不太好”而先和他们分开了。离家已经不远,经过便利店时,桃井突然“啊”的一声停了下来。
  
  “怎么了?”青峰停住脚步,回头看着她。
  
  “家里的瓶装乌龙茶不够了,得补充一下呢。”
  
  “那一起吧,我也顺便看看杂志什么的。”青峰说完,便走向便利店门口。
  
  “杂志?”桃井跟上青峰的脚步:“说到底还是有堀北麻衣的杂志吧?我说啊,阿大你可要把自己的兴趣藏好别被小妙发现了哦?”
  
  “烦死了……这种事情我还是知道的。”
  
  二人一前一后的进了便利店,桃井直接走向饮品区,青峰则走到书籍杂志区开始翻动着,找了一圈却没有找到堀北麻衣的杂志,他索性拿起封面上很性感的杂志翻看起来。不一会儿,桃井也提着购物篮走了过来,篮子里满满的装着乌龙茶和其他的各种各样的零食。青峰瞟了一眼,便忍不住吐槽:“你前一阵不还嚷嚷着减肥吗?”
  
  “稍微想吃而已啦!不行吗?”桃井有些生气的瞪了他一眼,在架子上稍微找了找,拿起了一本杂志。
  
  “什么啊,你也看杂志吗?”
  
  “这是时尚杂志啦!时-尚-杂-志!”桃井气鼓鼓的嘟起了嘴:“还以为阿大谈恋爱了会懂得稍微读下空气呢,我真是笨蛋。”
  
  “对方是你的话还读什么空气。”
  
  青峰将视线转回手中的杂志上没多久,就感到手臂上被桃井轻轻戳动。
  
  “呐呐,阿大,你看这个女人,”她举起了手中的杂志:“是不是有点像小妙?”
  
  “啊?”青峰听到妙山的名字,便提起了兴趣,低头看向桃井手中的杂志。
  
  眼前杂志中的女人有着白皙的皮肤、英气的眉毛、挺直的鼻梁,没有微笑的嘴角微微向下,给人一种不好接近的冷美人的感觉。偏成熟的中发、自然的栗色、淡淡的妆容和比妙山更为冷漠的气质,让图片上的她看起来较为成熟。青峰甚至有种“妙山二十多岁的时候,大概会很接近这样”的感觉。这样的感觉太过惊异,他的眼睛随即瞟向了图片旁的介绍。
  
  “直木奖获得者……木林真?”青峰挑了挑眉:“这么好看还以为是模特什么的,原来是作家啊。”
  
  “长得像小妙,下面的名字跟小妙也一样……很厉害的巧合呢。”桃井又看了看那段文字介绍,随即把杂志合上抱进怀里,提起了购物篮。
  
  “你要买那个?”青峰放下了手中的杂志,双手插兜跟在了桃井身后。
  
  “嗯!看到这么像的人,总感觉有些在意。”桃井将购物篮放在了收银台上,掏出了钱包。
  
  走出便利店后,青峰和提着满满一袋零食的桃井来到了桃井家门前。
  
  “那明天见了。”青峰随意的打了个招呼,想要转身走向自家门口,却听到身后桃井突然叫住了他。
  
  “呐,阿大。”
  
  “啊?”
  
  “关于小妙……如果她身上发生了什么很复杂的事情,你会很在意吗?”
  
  “嘛……说不在意是不可能的,毕竟是女朋友,”青峰想了想,理所当然的回答:“但是无论什么事情,我都该支持她吧?”
  
  “这样啊……”桃井看了看青峰,然后露出了一个平时的开朗笑容:“我也只是问问而已,明天见啦~”
  
  “……什么嘛,这家伙。”青峰看着桃井进了门,便转身回了自己家。
  
  然而在天色渐晚的时候,他被一通电话叫了出去。为了应对接下来的冬季杯战役,黑子竟然来向他学习投篮,在向黑子剖白了内心想法后,青峰似乎解开了什么心结一般。第二天如约来到街头篮球场,为黑子做比赛前的投篮特训。
  
  然而遗憾的是,黑子总是能以令他瞠目结舌的方式,完美的将所有球投失。
  
  ——怎么办到的?篮筐就在那里没有动,为什么投不进去?
  
  “青峰君,到底是怎样投进去的呢?”
  
  青峰麻木着一张脸,单手插兜,用另外一只手随便一丢:“……就这样啊。”
  
  面前黑子的表情依旧看不出什么变化,但身后却响起了意料之外的熟悉声音:“大辉好厉害呀。”
  
  青峰连忙回过头,提着超市塑料袋的妙山就站在身后不远处,穿着很有日常感的外套,看起来像是刚刚买完食材,准备回家的样子。
  
  “你怎么在这里……去买东西吗?”
  
  “嗯,今天超市有打折……这边这位是大辉的朋友吧?我是不是打扰到你们了?”
  
  “啊,不会,现在正好需要转换一下心情”青峰微微侧过身:“这个人是我国中时期的队友,哲。我正帮他做特训。”
  
  “您好,初次见面,我是黑子哲也。”黑子很有礼貌的向妙山点了点头。
  
  “初次见面,我叫妙山真。”妙山回礼后,像是想起了什么一般:“啊,莫非是之前冬季杯上的诚凛高中吗?”
  
  “是这样没错。”
  
  “诶,大辉在帮对手做特训啊……果然是心胸宽广的人呢。”
  
  被妙山夸赞一句后,青峰感觉不自在起来,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什么。反倒是妙山继续了这个话题:“感觉不太顺利的样子,遇到什么问题了吗?”
  
  “啊,哲他总是投不进。”
  
  “嗯,可能太着急了反而会有反效果,稍微转换一下心情也许就能顺利一些了。”
  
  青峰看了看黑子,意外的发现对方正用探究的目光注视着他和妙山,顿时感觉脸上的温度直线上升,连忙开始找话题转移注意力:“啊说的也是……那个、真,你要不要来试试?”
  
  “咦?我吗?”妙山意外的睁大了眼睛。
  
  “嗯,来试试看。”青峰捡起篮球,接过妙山手中的袋子,将篮球递给她:“瞄准篮筐投就好了。”
  
  “可我完全不擅长运动……”
  
  “就当是游戏一样玩就行。”青峰轻轻推着妙山走进三分线内。
  
  “啊……那就……”
  
  妙山有些紧张,脚下的动作也很乱,甚至不知道如何运球,便干脆照着青峰的说法,瞄准篮筐胡乱将篮球投了出去。
  
  咚——
  
  球进了。
  
  三人之间有大概两秒钟的寂静,黑子淡定的鼓起了掌:“很厉害呢,妙山同学。”
  
  “诶,居然进了……”是妙山一如既往的柔和语气。
  
  青峰看了看妙山,又看了看篮筐,最后看了看黑子——他实在不知道该对现在的情况做出什么样的反应才好。
  
  这样一来,屡投不进的黑子不就显得更加可悲了吗!
  
  青峰无奈的扶住额头,一方面又因为女朋友的表现而暗暗高兴起来。无意中对上了妙山正含着笑容看向他的视线。
  
  跟黑子寒暄几句后,妙山便非常识趣的从青峰手中取回袋子,先行回家了。青峰目送她离开后,转头看向黑子,准备重新开始特训。正在这时,黑子却突然开口。
  
  “青峰君,那个妙山同学,是青峰君的女朋友吗?”
  
  “啊?”青峰挑了挑眉,索性大方承认:“啊……嗯。”
  
  “这样啊……”黑子捡起篮球:“总感觉,青峰君最近变得稍微温柔起来了,是因为恋爱的缘故吗。”
  
  “怎么可能,就因为恋爱什么的……”
  
  “但是,能感觉到对方是个很好的人,”黑子万年不变的淡定表情中终于透出一丝笑意:“真好呢,青峰君。”
  
  “……你是在羡慕吗?”虽然能感受到曾经的搭档在为自己高兴,青峰却依旧不好意思直接谈论这种微妙的话题。
  
  “稍微有点,毕竟是那么可爱的女孩子,而且,”黑子坦诚的看着青峰:“说实在的,有点被打击到了。”
  
  黑子大概是指刚刚妙山随手一投就进球的事情,青峰终于开始有些严肃起来:“那家伙只是碰巧而已……比起这个,你应该更专注自己的训练、相信自己。”
  
  “我明白,”黑子走到篮筐下,重新摆出投篮的姿势:“但是果然,青峰君变得温柔起来了。”
  
  “……啰嗦!”
  
  那之后,就是诚凛对阵阳泉。终于特训成功的黑子在这场比赛中发挥出了令人侧目相看的幻影投篮。妙山站在桃井和青峰旁边安静的看完了全场,比赛结束后,三人在附近的餐厅简单的解决了晚餐,准备踏上归程的时候,妙山却停了下来。
  
  “啊,忘了说,今天我要留宿在亲戚家。抱歉,你们先回去吧。”
  
  正打算进入千驮谷站的桃井和青峰停了下来。在青峰做出反应之前,桃井抢先接过了话题。
  
  “诶?小妙在东京有亲戚啊。”
  
  “嗯,是我的表姐。最近常来东京却完全没去拜访过,被抱怨了呢~”
  
  “这样啊,”桃井拍了拍青峰的后背:“但是都这么晚了,让阿大送你过去吧~”
  
  “诶?但是五月你……”
  
  “我完全没问题啦,以前就经常往返这里,比起这个,让阿大养成男朋友的自觉比较好哦。”桃井对着妙山眨眨眼,露出了一个捉狭的笑容:“小妙你太温柔啦,偶尔也要使唤一下这个不解风情的家伙嘛~”
  
  “喂,我可听着呢!”青峰不耐烦的挖了挖耳朵:“你这家伙最近经常堂堂正正的在我面前说坏话啊,五月。”
  
  “什么嘛,我哪里说的不对吗?”桃井嘟起了嘴。
  
  “好啦,不要吵架呀……”妙山伸出手,做了一个投降的手势:“就听五月的安排吧。”
  
  “嗯~那我就放心啦~”桃井对二人摆了摆手:“阿大你可要好好把小妙送到目的地哦~”
  
  “我知道!”
  
  妙山的表姐家是从东京体育馆步行就可以到达的范围。像从前无数个夜晚一般,青峰走在妙山旁边稍后一点的距离,低头看着被路灯拉长、缩短、时不时交融在一起的影子。明明之前桃井在场的时候都是那么自然,真正独处时却还是感受到了变得有些微妙的气氛。青峰插在口袋中的右手微微握了握,抽了出来。
  
  “呐,真。”
  
  “嗯?”妙山微微侧过了头,看着青峰。
  
  “手,”青峰将右手伸向妙山:“不牵一下吗?”
  
  “但是,在大街上这样,总感觉有点害羞呢……”妙山虽然这样说着,却顺从的将自己的手滑入青峰掌心。
  
  青峰笑了笑,将妙山有些冰凉的手包裹起来,一边说着:“很冰呢。”一边无比自然的将二人的手揣入他的外套口袋,将妙山的身体带向了自己的身侧,使得二人的距离变为情侣间该有的亲密无间。
  
  就这样,二人之间再次沉默起来,青峰却不觉得有哪里不好。一定要说的话,是自己紧张到有些慌乱的心跳有些吵闹,他的手心微微沁出了汗,随即感觉到妙山的拇指在他的手腕处轻轻挠了挠。这样恰到好处的撒娇让心口升起了无尽的暖意,青峰突然想起了桃井之前说过的“男朋友的自觉”。
  
  “真。”
  
  “嗯?”
  
  “你有没有什么……怎么说呢,希望我做的事情。”
  
  “啊……我希望大辉能一直没有烦恼~”
  
  “不是指这个,”青峰轻轻笑了出来:“我的意思是说,能为你做的事情。”
  
  “欸?为什么这么突然?”妙山抬起脸看着青峰,眼睛在昏暗的路灯下,闪着动人的光芒。
  
  砰咚————
  
  这个距离让青峰回想起告白那一天,二人在路灯下的吻。心跳不禁重击一拍,可惜此刻二人正走在有不少路人的东京街头,青峰不得不克制着自己想要拥抱妙山的冲动。
  
  “你看,之前五月不是说过‘男朋友的自觉’什么的……”青峰下意识的想要摩挲手指,却在无意中轻抚了妙山的手指,他顿了顿,继续说:“所以我想为你做点什么,身为男朋友。”
  
  “这样啊……”妙山低头想了想,然后绽开了一个笑容:“嗯……那就一直陪着我吧。”
  
  “就这样?”
  
  “这样就足够了呀,”妙山轻轻的说:“我只要有大辉在身边,就觉得很安心了。”
  
  大概没有比这句话更让人觉得心中满是怜爱了吧?
  
  青峰握紧了妙山的手,不顾路人的侧目,揽过她的肩头,将她按进了自己的怀里。
  
  “等等……大辉?别这样,好羞耻啊……”妙山轻轻推着青峰的胸膛,却并没有用力。
  
  “稍微一会儿就好。”
  
  青峰说完这句话后,妙山便不再抗拒。二人选择性的忽略了身边时不时侧目的路人,静静的互相拥抱着。
  
  大概半小时后,青峰和妙山来到一栋高层公寓楼前。在青峰的坚持下,二人一路乘电梯到达楼层,看着妙山进门才终于分开。青峰准备乘电梯下去时,突然在口袋中碰到了一个小小的、坚硬的物体。
  
  是一枚金色的指环。
  
  「说起来,之前的确感觉到她小指上戴着……什么时候掉下来的?」
  
  青峰转过身,走到刚刚妙山进去的那扇门前,想要敲门。却突然注意到旁边的门牌上,写着的“木林”两个字。
  
  这个姓氏,在日本同样比较少见。
  
  青峰的脑海中浮现了数日前,曾在桃井手中的杂志上看到过的,那个长相与妙山极其相似、名为“木林真”的作家。
  
  「……不是巧合吗?」
  
  他放下了想要敲门的手,握着那枚指环,乘电梯离开了公寓。
  
  【五月,现在正回去,一会儿见一面。】
  
  青峰回头望了望那栋高层公寓,转身向电车的方向走去。
  
  ——————TBC———————


  顺君考据time~
  
  -直木奖
  直木奖是日本文学奖项。由文艺春秋的创办人菊池宽为纪念友人直木三十五,于1935年(昭和10年)与芥川奖同时设立的文学奖项。每年颁发两次,得奖对象以大众作品的中坚作家为主。著名作家司马辽太郎、宫部美幸、京极夏彦、东野圭吾皆是此奖得主。
  直木奖的评选对象是杂志上公开发表的文章和单行本,每年第一次评奖的范围限定在前一年12月至转年 5月里发表的作品,此后发表的将在第二次评奖时参选。每次,评委会都会向作家、杂志编辑等相关人士征询,然后遴选出一些推荐作品,交由多个评选小组筛选,最后经过多次集中讨论,在筛选作品中确定一或者两部作品,授予其奖励。直木奖以其大众性著称,它欣赏故事性强的作品,从不将名家作为评选对象,而更关注新人和不知名的作家,且获奖者一般只会得一次奖。它的奖金大约是两万元人民币,并不算很高,但作家一旦获奖,就如黄袍加身,可以依靠这个头衔轻松换来约稿和极高的报酬,因此也被视为文学青年的进身之阶。(摘自度百科)
  八卦一下,听说东野圭吾数次不中,连《白夜行》也没能获奖,最后靠着《嫌疑人X的献身》才终于获得了此奖项。据说获得直木奖就代表——这故事的精彩程度真的非常受大众认可了。
  
  得出结论——本文以及黑蓝系列唯一开挂女性角色【木林真】正式登场!
  
  妙山的身世即将揭开,我也将透过妙山的烦恼,传达一些我的想法给迷茫于生活的大家,请继续支持《世界第一恋爱》。
  

        另外,由于最近沉迷《无法触碰的掌心》,黑篮系列更新变得缓慢起来。非常感谢仍旧没有取关,在不断关心、监督、等待着更新的黑篮读者们。


  感谢观看(鞠躬)。


        ps:关于妙山路过随手投进的桥段,是来自 @黛惠 的灵感。推荐一下这位太太,文笔细腻的特色风格,擅长在字里行间描绘暧昧的情感。虽然写的主题都偏冷门,但很美味,着实值得一看。

评论(14)

热度(8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