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式皆顺会社

规矩什么的,拿来参考一下就好了,不用认真。

[黑篮·青峰bg]世界第一恋爱18.真相、虚假、妙山真

18.真相、虚假、妙山真(妙山主场time:庆应义塾优等生的智商与情商青峰无法想象)



  “你们,对我撒谎?”
  
  “青、青峰君,你怎么在这里……”
  
  喧闹的校园仿佛突然安静下来一般,桃井的表情变得惊慌失措,而青峰第一次对妙山露出那样的表情——压抑着的愤怒、冷淡、失望、探究……青峰终究还是个简单而率直的男孩子,如同他自以为掩饰的很好的恋慕一样,此刻他正努力压抑的负面情绪,在妙山看来也是如同毫无遮掩一般。
  
  “抱歉,青峰君,”妙山抬起头,直视着青峰的眼睛:“桃井同学确实拜托了我一些事情,而我也确实对青峰君有所隐瞒……对于这件事情,我感到非常抱歉。”
  
  “哈啊……”青峰垂下了眼睛:“这算什么……一旦暴露,连继续欺骗我的想法都没了吗?”
  
  “抱歉……”
  
  “也对,”青峰自嘲的笑了笑:“是我太得意忘形了,我这样的人……”
  
  「果然,是很容易陷入负面情绪的人啊。」
  
  妙山看着青峰的表情,心中了然。眼前的青峰一定考虑着很多复杂又矛盾的想法,比如希望自己道歉、希望自己说这是误会、甚至希望自己编出其他谎言继续欺骗他,以此证明自己对他有所执着。从各种各样的方面来讲的话,青峰是一个基本靠直觉和本能来行动、却在意外的地方异常敏感的人。虽然此情此景冒出这样的想法非常不合气氛,但妙山的内心却几乎笑出来。
  
  「真是,异常可爱的人呢。」
  
  “请不要这么说,青峰君,”她迎合着对方的期待,表现出略显焦急的样子:“虽然是桃井同学的委托,但我也有自己的原因……”
  
  “吵死了!才不会听啊!”青峰猛的一挥手,几乎推到了她,但又恰好避开了她的身体。他面上的神色变得极度不耐,紧皱的眉头看起来非常的凶恶:“你这个人,全是谎言吧!开心也好请求也好,当我是笨蛋吗?你很享受吗?”
  
  “青峰君!不要这样!”桃井连忙护在妙山面前:“说到这个程度也太过分了——”
  
  “没关系的,桃井同学。”妙山拉住桃井的胳膊。
  
  桃井与青峰之间的气场,是明明相处多年的亲密中却添加了隔阂的感觉,如果桃井是一个会用交谈技巧去引导青峰情绪的人,那么他们此刻就不会变成这样。妙山短时间内想通了这一层,立刻做出了判断。
  
  “呐,桃井同学,可不可以让我和青峰君单独相处一会呢?”
  
  “诶?”桃井惊讶的回头看着她:“但是……”
  
  “请不用担心,而且……”妙山将目光投向了青峰:“有些事情,无论如何也想解释给青峰君听。”
  
  直接对青峰说自己要解释的话,也许他会拒绝交谈而破坏机会,于是妙山选择用告诉桃井的方式间接的说给青峰听。果然,青峰看了看她,虽然依旧皱着眉头,却没有否决的意思。妙山对着桃井眨了眨眼,桃井总算领会了她的意思,半信半疑的放开了手:“我明白了,那……青峰君就拜托了。”
  
  随着桃井的离去,二人之间的空气顿时沉默下来。
  
  “然后,你的解释是什么?”青峰率先打破了沉默。
  
  「啊啦……一副“接下来还是要说谎吧”的表情呢。」
  
  妙山看了看人来人往的周围,轻轻的开了口:“总之,先去天台吧?这里不是说话的地方呢。”
  
  天台,是“谎言”开始的地方,也是他们初遇的地方。青峰听了她的话后,神色有些晦暗,但如同她预料一般的答应了:“啊。”然后转身向着天台的方向走去,步伐比以前大了很多,没有像从前一般配合着她的步伐。
  
  「还是很生气啊,但是……」
  
  却还保持了能让自己跟上他步伐的速度。眼前这个背对着自己大步前进的男孩子,似乎自己都没有意识到自己仍旧无意的控制了速度。
  
  「真是可爱的不得了——」
  
  妙山轻轻按住自己的胸口,喜悦的感情席卷而来,全方位的包围了她。她看着青峰高大的背影,不由得笑了笑。
  
  「不过,首先要收拾这个残局啊。」
  
  这次的问题不仅仅针对她,开朗却有些单纯的桃井也是青峰的生气对象。不管是考虑到桃井“幼驯染”的身份,还是她曾热情的帮助青峰,自己都应该尽量将桃井置身事外。妙山跟在青峰身后理清了思路,在脑海中画了一二三个重点,做好了接下来的准备,同时,青峰也推开了天台的门。
  
  “到了这里已经可以了吧?”青峰背对着她,走到天台边缘,向下看去。
  
  果然一路沉默后更加焦急想听解释了吗。妙山表情不变,观察着青峰的动作。
  
  「人总是期待着自己想要听到的事情,也会相信自己想要听到的说辞……」
  
  她想起了东京的父母,眨了眨眼睛,念出了准备好的开场白:“这件事,是从桃井同学某天突然去a组找我开始的——”
  
  那天,桃井突然出现在a组门口,拜托其他女生将妙山喊了出去。自我介绍的时候特意强调了“篮球部经理”和“青峰的幼驯染”两个身份。妙山立刻就联想到了放课后基本都在天台待着的青峰,串联起临近的赛季和眼前人的身份,将桃井的企图猜了个大概。然后引导着对方尽快说出目的。
  
  “那么,桃井同学有什么事情吗?”
  
  “其实,这次突然找妙山同学正是为了青峰君的事情……距离winter cup已经不远了,妙山同学知道的吧?”
  
  “啊,那个我也听同学聊起过,”妙山适时的接了话:“篮球部也要参赛的吧?大家都很期待我们学校能够顺利拿到优胜呢。”
  
  “正因如此,最近青峰君一直不参加练习的事情才让我非常困扰,监督和今吉队长也一样,都希望青峰君至少在比赛之前的这段时间,能够积极的参加训练。”
  
  「仓促的补上了教练和队长的期望……是怕我误会什么吧。」
  
  眼前的这个女孩子,恐怕就是青峰平时的恋爱咨询对象。妙山立刻做出了这样的判断,几乎想笑出来。
  
  「该说不愧是青梅竹马吗?两个人如出一辙的是单纯可爱的类型呢。」
  
  妙山微微皱起眉头,浮现出担忧的神色:“是呢,作为王牌的青峰君不参加训练就太糟糕了呢……”
  
  “正是如此!”桃井拉起妙山的手,对她眨了眨眼睛:“能不能请妙山同学想想办法,劝青峰君参加训练呢?”
  
  “诶?我吗?”女孩子多少还是会比男孩子更注意细节,因此妙山巧妙的做出了迟疑的态度:“可是……”
  
  “拜托了!”桃井握紧她的手:“如果是妙山同学去劝说的话,青峰君绝对会来的!”
  
  “这样啊,”妙山点了点头:“我知道了,姑且先试试看,如果不行的话我们再来想办法吧。”
  
  「虽然应该不会不成功……但是不管怎样,想要协助这个‘幼驯染’同学呢。」
  
  “大感谢!!!!!”桃井兴奋的在原地跳了一下:“那么,就拜托妙山同学了。”
  
  “我会加油的。”
  
  妙山省略了自己当时的内心想法,将事情的来龙去脉原本的告诉了青峰:“这就是桃井同学拜托我的原因……”
  
  “啊啊,果然如此吗。”青峰背对着她,用冷淡的语气掩饰着自己的情绪:“那么,你的原因是什么?”
  
  接下来是重头戏了,妙山顿了顿,使自己的声音保持平静:“我第一次去篮球部给青峰君送水的那天,青峰君还记得吗?”
  
  “啊,记得。”
  
  “那天,我被篮球部一个叫木村的前辈拦在了门前,‘非部员不准入内’——那个前辈是这么说的……”
  
  “……”
  
  沉默的青峰此时恐怕是在回忆什么,妙山观察着他的背影,继续说:“那时,青峰君在和其他篮球部成员进行对抗练习……直到练习结束,我才有机会把饮料交给青峰君……这次对青峰君说了谎言,虽然有桃井同学拜托的成分在,但我也是有私心的。”妙山顿了顿——接下来的台词虽然是事先计划好的,但也的确包含了她的真心:“我想……光明正大的站在篮球馆里看青峰君打球!如果不是桃井同学的委托,大概我,就只能站在篮球馆门口看着青峰君的身影吧……”
  
  青峰握紧了拳头,突然转过身看着妙山的眼睛,她连忙避开了目光,脸上一片灼热——大概是自己控制范围之外的红晕吧。
  
  「没办法啊……我也是第一次说出这样的话。」
  
  “你……真的……”
  
  “请,请不要看我……”妙山打断了青峰探究的话语,她已经分不清此刻的自己到底是在作戏,还是真的感到难为情,此刻青峰灼热的目光让她只想把自己藏起来。
  
  「真是的……被这个人弄的毫无余裕了啊……」
  
  妙山捂着自己的脸,沉溺在名为“失控”的陌生感触中,随即被坚定的脚步声、手腕上突然传来的青峰的体温打断。
  
  “……真的吗?”青峰的声音隐隐透露出渴望得到肯定答复的急切:“真的是,这么想的吗?”
  
  “……是的,”也许是被气氛感染,妙山放弃了所有的计划和策略,颤抖着下定决心,尝试着用自己的真心话去答复青峰:“对青峰君有所隐瞒真的非常抱歉,但是,那就是我的愿望。桃井同学不过是给了我一个光明正大的机会。”
  
  青峰的眉头依旧皱着,但是面上的神色已经舒缓,皮肤中有着不易察觉的红晕:“……直说不就好了。”
  
  “那多难为情啊……”
  
  “有什么难为情的。”
  
  “青峰君真是的……”看到青峰已经恢复平时的情绪,妙山偏过头,半真半假的耍起了女孩子的小心机:“完全不懂女孩子的心。”
  
  “……”青峰被这句带着撒娇的埋怨堵住了嘴,整个人却看起来很开心,他松开手,看了看天台的门:“还去吗?”
  
  “诶?”
  
  “……训练。”
  
  妙山眨了眨眼,露出了一个真心实意的笑容:“去!”
  
  一路上青峰都因为不好意思而不敢回头,吃准了这一点的妙山从口袋里掏出手机,给桃井发了一封邮件。
  
  【已经没关系了。桃井同学可以对青峰君说“本来没抱着能成功的希望,没想到妙山听完提议后意外热情的参与到这件事里。”这样青峰君就不会责怪桃井同学的隐瞒了。】
  
  妙山抬头看了看青峰的背影,笑着又在末尾加了一句话——
  
  【不过,我是真的很感激桃井同学。】
  

评论(14)

热度(8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