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式皆顺会社

规矩什么的,拿来参考一下就好了,不用认真。

[黑篮·青峰bg]世界第一恋爱 番外·桃井的祈祷

番外:桃井的祈祷


  桃井站在a组的门外,微微伸头向内探去,课间的走廊热热闹闹,走来走去的女性同学们的声音盖过了她轻轻的“打扰了”,她眨了眨眼睛,提高了声音:“那个——不好意思。”
  
  一个正在擦黑板的女孩子率先注意到了她:“是,有什么事吗?”
  
  “啊,抱歉,请帮我叫一下妙山同学~”桃井说完,将目光从面前的人身上移开,再次来回巡视着。
  
  “妙山同学,有人找你——”
  
  靠着窗边的后排有几个女孩子围在一起聊着天,在擦黑板的女孩的呼唤声响起后,她们身后不远的地方站起了一个高挑白皙的女孩子,正是桃井寻找的妙山。她的表情有些惊讶,桃井便向她挥了挥手,投去了一个灿烂的笑。妙山向周围挡住路的女孩子们低声道了歉,穿过课桌和人群向桃井走了过来。
  
  “初次见面,我是桃井,桃井五月~篮球部经理”,桃井想了想,又加上一句:“青峰君的幼驯染。”
  
  妙山恍然大悟:“啊啦,原来是青峰君的幼驯染吗,初次见面。”
  
  桃井微微抬起头,看着妙山的眼睛:“哇,果然是171cm的高度呢,作为女孩子来说真是很高呢~”
  
  妙山用手轻轻遮住嘴笑了一下,眼睛微微弯起:“没有的事,我更羡慕桃井同学刚刚好的身高呢,”她放下手,柔声问:“那么,桃井同学有什么事情吗?”
  
  说到正事,桃井的神情便稍微正经起来:“其实,这次突然找妙山同学正是为了青峰君的事情……距离winter cup已经不远了,妙山同学知道的吧?”
  
  “啊,那个我也听同学聊起过,”妙山适时的接了话:“篮球部也要参赛的吧?大家都很期待我们学校能够顺利拿到优胜呢。”
  
  听到妙山主动提及篮球部参赛的事情,桃井便感觉省略了很多说辞,她双手交握置于胸前,认真的请求道:“正因如此,最近青峰君一直不参加练习的事情才让我非常困扰,”她观察着妙山的表情,担心妙山产生不必要的误会,立刻又提及另外两个人:“监督和今吉队长也一样,都希望青峰君至少在比赛之前的这段时间,能够积极的参加训练。”
  
  妙山微微皱起眉头,浮现担忧之色:“是呢,作为王牌的青峰君不参加训练就太糟糕了呢……”
  
  “正是如此!”桃井拉起妙山的手,对她眨了眨眼睛:“能不能请妙山同学想想办法,劝青峰君参加训练呢?”
  
  “诶?我吗?”妙山迟疑了一下:“可是……”
  
  “拜托了!”桃井握紧她的手:“如果是妙山同学去劝说的话,青峰君绝对会来的!”
  
  “这样啊,”妙山依旧有些迟疑,但还是点了点头:“我知道了,姑且先试试看,如果不行的话我们再来想办法吧。”
  
  “大感谢!!!!!”桃井兴奋的在原地跳了一下,上课铃在此时响了起来,她便匆匆忙忙的向妙山道别:“那么,就拜托妙山同学了。”
  
  “我会加油的。”
  
  当天下午,青峰和妙山如同桃井预想一般一起出现在体育馆。两个高挑的身影已经开始有了默契的和谐氛围。桃井为青峰感到开心,迎上去的时候就不小心露出了破绽:“妙山同学,下午好!”
  
  “下午好,桃井同学。”
  
  “你们两个,认识吗?”青峰一向粗放,却在此时突然细心起来。桃井正有些慌乱于如何解释,妙山极其自然的接了话。
  
  “嗯,我们在女子校舍那边偶尔会碰到。”
  
  “这样啊。”
  
  青峰的疑虑被妙山一句轻飘飘的话打消,桃井怔了怔,有些复杂的看着妙山,她的表情没有任何破绽,极其自然的说了圆场的谎话。桃井突然意识到,眼前这个看着温顺的女孩子,或许并不像大家想的那样简单。
  
  再然后,就是她们的约定被青峰发现的那天。
  
  “抱歉,青峰君,桃井同学确实拜托了我一些事情,而我也确实对青峰君有所隐瞒……对于这件事情,我感到非常抱歉。”
  
  “哈啊……这算什么……一旦败露,连继续欺骗我的想法都没了吗?”
  
  “抱歉……”
  
  桃井刚想说什么,妙山就抢先道歉,让青峰的注意力从自己转移到她的身上。桃井瞬间皱起眉头——糟了,青峰发起怒来的样子,妙山还没见过……
  
  “也对,是我太得意忘形了,我这样的人……”
  
  “请不要这么说,青峰君,虽然是桃井同学的委托,但我也有自己的原因……”
  
  “吵死了!才不会听啊!你这个人,全是谎言吧!开心也好请求也好,当我是笨蛋吗?你很享受吗?”
  
  青峰愤怒中的挥手几乎打到了妙山,随着愤怒他又开始口不择言起来。妙山的表情有些忧愁,桃井着急起来——如果放任青峰这么继续下去,也许他会越来越过分,做出无法挽回的举动。想到这里,桃井坚定的挡在了妙山面前。
  
  “青峰君!不要这样!说到这个程度也太过分了——”
  
  “没关系的,桃井同学。”桃井感到手臂被拉住,妙山的声音顿了顿,平缓的语调令人感到分外安心,仿佛可以完美的解决任何事情:“呐,桃井同学,可不可以让我和青峰君单独相处一会呢?”
  
  “诶?但是……”桃井有些担忧的看着妙山。
  
  “请不用担心,而且……有些事情,无论如何也想解释给青峰君听。”妙山对着她眨了眨眼,视线不动声色的往通向篮球部的路线上偏了偏。
  
  「是……让我先离开的意思吗?」
  
  桃井心下仍然有些担忧,但是现在暴怒的青峰,也许只有妙山能够安抚下来。桃井定了定神,决定相信妙山,轻轻的放开了手:“我明白了,那……青峰君就拜托了。”
  
  她再次看了青峰一眼,转身走向篮球馆。
  
  大概过了半个小时,她的手机震动起来,是收到邮件的声音。她连忙打开手机查看邮件内容。
  
  From 妙山 真
  邮件主题 无
  
  已经没关系了。


  桃井同学可以对青峰君说“本来没抱着能成功的希望,没想到妙山听完提议后意外的热情参与到这件事里。”这样青峰君就不会责怪桃井同学的隐瞒了。


  不过,我真的很感激桃井同学。


                       妙山


  
  桃井怔住了。
  
  妙山的意思,大概是让她把所有的责任推到妙山身上,尽量把理由往对自己有利的方向解释……虽然能明白妙山的一片好意,但桃井却感到有些担忧。
  
  「妙山同学,实在太过于聪明了,聪明到有些可怕…」
  
  她看着场地内正在热身的今吉,又联想起中学时期的那位红发的队长——那个总是运筹帷幄的、名为赤司征十郎的人。
  
  这样聪明的妙山,真的适合青峰吗?
  
  她的担忧在接下来被打消了——陪着青峰回来后,在全场训练中,妙山都专注的看着青峰,眼神中的情感几乎毫不掩饰。她也有过这样的眼神,在看着黑子的时候。
  
  「为什么以前没有察觉到她的眼神呢……」
  
  桃井微微笑了出来,看着在训练结束后,毫不犹豫的走向妙山的青峰。
  
  「已经没什么好担心的了,」
  
  桃井这么想着。
  
  「毕竟妙山同学喜欢着阿大啊。」
  
  她双手交握,在内心为自家的青梅竹马祈祷。
  
  「希望阿大的恋爱能够顺利,希望阿大早日变回以前的样子……」


  也许是神明听到了桃井的祈祷,在winter cup开始后不久,两个愿望便一起实现了。


——————————————————

晚上好,我是顺君。

从18章开始,到这章为止,我暂时脱离了青峰视角,以妙山视角和桃井视角来讲《世界第一恋爱》里第一个矛盾事件。

首先,我一直有一个想法——喜欢一个人,就要把对方的优点和缺点一起接受;跟青峰在一起的人,必然要面对他生气时口不择言的缺点。而最好的处理方式不是容忍,而是理解,明白他只是一时冲动,然后冷静的解决问题。不具备这种思维方式的人,恐怕很难和青峰这种时而粗犷时而敏感的大男孩相处。

其次,之前我一直在铺垫,用细节暗示妙山真并非青峰以为的那么单纯……虽然做了很多铺垫,但是一下子转换到妙山真那种复杂的思维方式,会不会吓到习惯了青峰简单思维视角的各位读者呢?这是我从18章发布后最担心的事情。

桃井的视角也许能更好的辅助各位,结合18章去理解妙山一言一行所为他人考虑的细心体贴。

最后,18章的命名《真相、虚假、妙山真》,是一个多重隐喻——

真相:桃井的委托,妙山的本意,青峰所看到的真相,和妙山真正的感情。

虚假:桃井之后的行动,妙山为了三个人而强行改变的说法,青峰所看到的真相依旧是假的,妙山半真半假的暗示,以及习惯了用虚假的一面去面对他人的妙山真。

妙山真:真这个词,在日语里发音为Makoto,同时也是“诚”的发音,可用作男子名。妙山的“真”和“诚”隐藏在她的内心,只有少数时候才会展现出来;而只有来自他人的“真诚”,才能够打开妙山的心。而让妙山忍不住露出自己的“真”与“诚”的,正是青峰。

另外,关于桃井的一些设计——因为原动画中“桃井与青峰吵架后称呼从「阿大」变成了「青峰君」”的情节,所以主线中无论是青峰视角还是妙山视角,桃井称呼青峰都是「青峰君」,但在这篇里,她仍然在内心中称呼青峰为「阿大」。虽然是我的私设,但是我真的觉得,青梅竹马吵架,嘴上放狠话,心里还是会惦记对方的,这才是相处多年的朋友啊……所以当青峰生气的时候,她可以为了阻止青峰做出后悔的事情,毫不畏惧的挡在妙山的前面——热情、勇敢、温柔、单纯、易满足,这就是我在观看《黑篮》时所认识的可爱的桃井。

以上是我的一些设计,如此繁琐的设计用在同人文中可能会让人觉得多余到可笑吧……但我仍旧乐在其中。

最后复盘一下这场矛盾中妙山的全部操作:

1.首先稳住青峰的情绪,

2.在冲突开始后判断出桃井不仅帮不到忙还会拖后腿。将桃井踢出去,免得她跟青峰对上吵起来,还不小心透露出更多信息锤死真相,将矛盾扩大。

3.将事实半真半假的改造成青峰会喜欢的样子,同时把重点从“桃井骗人”转到“妙山找借口接近青峰”上。

4.搞定青峰,转头收拾桃井的烂摊子,串好口供让桃井甩锅给自己,这样青峰不会再生桃井的气。  


以上,感谢您能看到这里(鞠躬)。  

评论(12)

热度(5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