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式皆顺会社

规矩什么的,拿来参考一下就好了,不用认真。

【狩谷bg】【悬疑向】禁闭岛 02.月下香

导读:卡普空标配女主,具备孤岛兄弟所有特质—被关、失忆、谈恋爱。综上所述,这是二人在阴谋中极限互撩的故事。


02.月下香


  “据我所知,在来到这里之前,您的职业是女公关——也就是所谓的陪酒女。”
  
  椿听到这句话后,脸上的表情却没有任何变化,仅仅是做出了一副听下去的样子。狩谷顿了顿,将双手交握。
  
  “您似乎并不意外?”
  
  “没有那样的事,说实在的,现在听你说这些,感觉就像他人的事情一样。”
  
  “这样吗,”狩谷继续说出自己所知道的事情:“您就职于歌舞伎町一番街的‘月下香club’,已经工作长达五六年左右。据说工作能力中等,收入也并不低。‘月下香’那种地方,通常是社会精英和官员等有钱人光顾的场所,因此有人推测,您窃取资料的动机是跟工作时接触到的人有关。”
  
  “……接受了有可观金钱报酬的委托吗?”
  
  “不排除这种可能。”
  
  “这样啊,”椿点了点头:“然后?还有什么其他的吗?比如我的家人,我的住处,我之前在哪里上学之类的。”
  
  “您曾就读于学习院女子高中,只是中途休学了。而您的父母,似乎于三年内双双身亡,父亲死于车祸,母亲则是因为疾病。”
  
  “没有家人……吗?”椿在听说这件事后,轻轻握紧了自己的手指。
  
  “是的。”
  
  “那么我的住处呢?没有去搜过吗?”
  
  “虽然很失礼,但已经搜过了,并没有您所盗取的资料。据推测,应该是您将资料藏于某处了。”
  
  “也有可能我已经完成了委托吧?”
  
  “那是不可能的,”狩谷平静的说:“如果您已经将资料交了出去,现在外界绝不可能如此平静。”
  
  “这样啊,就只有这些?”
  
  “我所知道的就只有这些。”
  
  “只有这些啊……”椿盯着面前的桌子,陷入沉思,直到狩谷敲了敲玻璃才回过神:“啊,抱歉,稍微走神了。”
  
  “莫非您想起了什么吗?”
  
  “很遗憾,暂时想不起什么。”椿摊了摊手,看起来有些心不在焉:“我没想到你们的信息也是这么少……随便了,我会根据这些信息尽量回忆看看。”
  
  “那真是帮了大忙,拜托您了。”狩谷点点头,然后看了看腕上的手表:“那么,面会时间差不多到了,今天就……”
  
  “呐,看守员先生,”这次换成椿敲了敲玻璃:“时间是不是太短了,稍微再聊一下如何?”
  
  狩谷不置可否的看向她:“您还有什么想说的吗?”
  
  “身为辅导员不是要跟收容人建立信赖关系吗?这么冷淡的话,以后我很难配合的~”椿说着,露出了一个意味不明的笑容。
  
  或许是椿的话起了作用,狩谷将记录本放在桌上,重新坐了下来:“那么,就稍微再聊一会儿吧。”
  
  “意外的好说话呢。”
  
  “我并不是魔鬼。”
  
  “能看出来——狩谷先生似乎是那种拥戴原则、同时也会玩弄规则的人。”
  
  “虽然不打算否认您的话,但还是不要这么直接的说出来比较好。”
  
  “有什么关系,我并不讨厌哦,”椿将双臂放在桌子上,身体前倾,微微靠近玻璃,眼睛紧盯着狩谷:“不如说,狩谷先生是我喜欢的类型呢。”她一边这么说着,一边将右手贴上了玻璃。
  
  “这样吗,谢谢您的欣赏。”
  
  “真冷淡呢,”椿收回了手:“不过那份冷淡也很棒。”
  
  被眼前女子游刃有余的调笑,让狩谷多少有些不自在起来,他板起脸,表情愈加严肃:“请不要拿我开玩笑。”
  
  “怎么会,我是认真的哟。”
  
  “……生活上有什么不方便的话,也可以告诉我。”
  
  “啊……打算蒙混过去呢。”椿笑了笑,用右手托着下巴,颇为玩味的看着他:“嗯……硬要说的话,有些无聊呢,希望能有些打发时间的东西——像是书啊,水彩笔啊之类的。”
  
  “这样啊,我明白了。”狩谷将椿的要求一一记录下来。
  
  “当然,如果狩谷先生能够常常来陪我聊天,那就更好了。”
  
  “……”话题又绕了回去,狩谷顿了顿:“我会尽量试试看。从现在开始,身为辅导员我也会给您发邮件,请多注意自己的sabot。”
  
  “真的吗,那我就很开心了~”
  
  “那么,这次是真的要结束了。”狩谷站了起来:“还有其他人预约了面会室,不能造成困扰。”
  “好~好~”椿站了起来。
  
  不一会儿,狩谷打开了椿这边的面会室的门,示意她出来。两人一前一后的踏上了回监禁室的路。
  
  “既然可以这么近距离的接触,为什么还要特地预约面会室呢?”椿将手背在身后,步伐轻松到像是要跳起来一般。
  
  “因为是规定。”注意到椿略微有些慢的步伐,狩谷稍微放慢了速度。
  
  “真是死板呢。”经过走廊上的窗户时,椿侧头向外望去,看到了一望无际的大海,不禁停下了脚步。狩谷也不得不停了下来,在他张口想要催促椿的时候,椿突然喃喃的说出了一句话——
  
  “‘大海指的不是世人,而是个人……’”
  
  “什么?”狩谷微微皱起了眉。
  
  “啊,没什么。”椿回过头:“脑海里突然冒出这句话而已。”
  
  “看来偶尔会想起一些事情,这是好兆头。”狩谷点点头,继续迈步向前。
  
  椿最后看了一眼远处与天交融在一起的大海,跟上了狩谷的步伐。
  
  「大海指的不是世人,而是个人。」
  
  她的脑海中再次冒出刚刚想起的话。
  
  狩谷锁门离去后,她坐在书桌前,拉开抽屉取出了笔记本,将刚刚那句话写了上去。
  
  这或许是能够唤醒她记忆的一个线索也说不定。直觉告诉她,这句话并不是出自她自己之口,而是从哪里看来的。然而深入思考后,除了轻微的头痛外,她什么都无法想起。椿叹了口气,暂时放弃了去回忆什么,转而将今天狩谷提到的事情一一记录在纸上,以确保自己不会再次疏漏。
  
  椿单手撑着自己的头,另一只手握着笔,稍作思考后,将“休学”“疾病”和“月下香”分别圈了起来,画成一个连贯的箭头。然后写下了“家庭巨变”几个字。
  
  「……你不配做我的女儿!」
  
  脑海里突然又想起一个女人愤怒的声音。像是来自非常久远的过去。
  
  头开始剧烈疼痛起来,椿揉着太阳穴,起身去洗了把脸,看着镜子里自己惨白的脸,自嘲的笑了笑。
  
  “这可真是……难办啊。”
  
  她望着镜子中狼狈的自己,刚刚陷入沉思,就感觉到口袋里传来了来自sabot的振动。
  
  【之前忘了说,如果感觉身体不舒服,请务必要告诉我。】
  
  “这关心可真是巧。”
  
  椿想起那个总是板着脸的男人,笑着回复讯息。
  
  【感谢您的关心,暂时没有什么问题的样子。如果将来有需要的话,还是要麻烦你了。】
  
  【说起这个,狩谷先生也要多注意身体啊,看起来是容易积累压力的类型呢。如果不能见到狩谷先生,我会很难过的。】
  
  不一会儿,讯息变成了已读状态,狩谷却迟迟没有回复。椿将sabot重新放回口袋,走到窗前,对着窗外的大海开始看了起来。
  
  “……大海指的不是世人,而是个人……吗。”
  
  海浪的声音规律的传进耳中,椿渐渐陷入了沉思。
  
  第二天, 一个包裹便通过门下方的小窗送进了她的房间。
  
  她打开包裹,看到了一本名为《人间失格》的小说。
  
  ————————TBC————————
  【小剧场】
  椿:不再聊一会儿吗?
  狩谷:………………-6。


  命运好轮回,苍天饶过谁,狩谷,你也有今天。
  
  考据time~
  -歌舞伎町一番街
  应该算是大家都知道的事情了,各种男公关、女公关店都存在的新宿区歌舞伎町一番街。
  
  -月下香
  又称夜来香、千里香,‘月下香’是日本的叫法。原产于中国华南地区,双子叶植物纲、捩花目、萝藦科。顾名思义,夜来香的香味尤以夜间更盛,对人的健康极为不利,因而在晚上不应在夜来香花丛前久留。家里养了夜来香的,统统给我丢到阳台上去。
  
  -学习院女子高中
  学习院最早源于1847年、由仁孝天皇在京都御所内设立的、以面向朝廷贵族为对象的教育机关学习所。经历了明治维新之后,学习所于1876年改名为华族学校。在第二年的1877年改名为“学习院”。
  关联学校有——学习院幼儿园、学习院小学、学习院中学、学习院高中、学习院女子中学、学习院女子高中、学习院女子大学。
  学习院女子高中是目前的日本公主们在就读的学校。
  
  -「大海指的不是世人,而是个人。」
  出自太宰治 《人间失格》。
  
  像我上章提到的一样,这篇以“悬疑”“剧情”为主的文中,我埋伏笔写线索的爱好将发挥到极致,请拿着放大镜看文~
  
  感谢阅读(鞠躬)。
  

评论(20)

热度(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